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先驱者密立根的思想和方法

已有 7440 次阅读 2007-6-30 15:45 |个人分类:科学魂:独望天涯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先驱者密立根的思想和方法
    Q已知,N是一个未知数,e也是一个未知数,Q、N和e的关系如下:
Q=N e
    求e的值。
   密立根外,没有人能解出这个方程。
 
密立根,Robert Andrews Millikan(1868—1953),美国物理学家。
1897年,英国物理学家汤姆逊通过测定阴极射线的核质比,证实了电子的存在。
密立根对此非常感兴趣
密立根的思想:阴极射线是带电的物质微粒。微粒带电的基本单元—电子电荷?
密立根历时13年,用了3种方法,做了无数次实验,发表了他的结果。
1901年,德国物理学家爱伦哈夫特,对密立根的工作提出挑战。
1913年,密立根又宣布了3年的奋斗结果。
1923年,密立根获诺贝尔物理学奖。
大毛忽洞体会了先哲的奥妙,如下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3992.html

上一篇:大脑的博客体操
下一篇:基础研究的串联效应
收藏 IP: .*| 热度|

1 史晓雷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