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光亚学校很了不起:“范跑跑”只是脱光了衣服

已有 5441 次阅读 2008-6-14 10:42 |个人分类:背景和内涵|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光亚学校很了不起:“范跑跑”只是脱光了衣服

都江堰光亚学校是一所很了不起的学校。

因为在地震中学校教室完好无损,800多名师生无一伤亡。

这是一个事实的制高点(高地)。

在这样一个光辉事实的基础上,这所学校的一个老师(“范跑跑”)却在光天化日之下,当着全国老百姓的面,脱光了披在他身上的道德之衣,公开羞辱了那些校舍倒塌的学校。

 

泛泛地批判“范跑跑”的人,他们也许是为了一个目的:

抢占一个道德的高地(制高点)。

俺认为,很多批判“范跑跑”的文章没有什么说服力。

为什么呢?

关于道德的问题,不是用文章能够解决问题的,就像法律本身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一样,只有彻底地执行了法律才能解决问题。

 

科学讲究的是用事实说话。

如果是白求恩同志站出来批评(批判)“范跑跑”,那效果肯定是最好的。因为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白求恩用做代替了说,这才是真正的为人师表。请注意,这里的师字是个动词,而不是名词,强调的是身体力行,而不是嘴上的功夫!

真正有资格批评(批判)“范跑跑”的人,他们(一辈子做好事)都去了,他们都离开了我们。

总而言之,“范跑跑”所在的学校,在地震中抢占了事实的最高点(教室完好无损,800多名师生无一伤亡),在这个制高点上,“范跑跑”站出来用脱光衣服的方式羞辱了我们。

我们是先帮他穿上衣服呢?还是仍然让他裸体站在那里接受我们的批评(批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29042.html

上一篇:空前绝后的荒唐:做鬼也幸福VS做鬼也风流
下一篇:三星级厕所:屁股享受的待遇真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