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秋雨无童余秋雨,对此如何不泪垂

已有 5742 次阅读 2008-6-9 21:44 |个人分类:以前和现在

秋雨无童余秋雨,对此如何不泪垂

《长恨歌》(白居易)说:

芙蓉如面柳如眉,对此如何不泪垂。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

俺说:

秋雨无童余秋雨,对此如何不泪垂。

 

请看网友的博文:含泪质问余秋雨

非常惊讶余秋雨大师居然会在这个时候写含泪劝告情愿灾民这样的博客。里面有四个地方是我非常不能理解的,所以我也含泪来质问一下余大师:

      第一、没想到您还是这么信佛的高人,您说在全国哀悼日,一位佛学大师对我说,有十几亿人护持,这些往生者全都成了菩萨,会一直佑护中国。我想,你们的孩子如果九天有灵,也一定已经安宁。余大师,不知道您有没有孩子,如果您的孩子也是在这次地震中跟他或者她的同学不幸走了,然后有人告诉您他或者她已经成佛了,我想您是否会开心得跳起来呢?一切都可以过去的,是不是?时间将会磨灭一起,我想作为您这样的中国大师,肯定是非常符合国人性格的。对此,我只想对您说,您这叫站着说话不腰疼。我实在佩服有像您这样理性的国人,估计您这一辈子都不会懂得什么是悲愤

      第二、您说已经有好几位国际地震专家说,地震到了七点八级,理论上一切房屋都会倒塌,除非有特殊原因,而这次四川,是八级!首先我想问的是这几位专家是谁?一切房屋真的都会倒塌吗?外国专家的话就这么中听和可信吗?您就这么崇洋媚外吗?我们不用去说日本、德国这些国家把学校作为人民地震的避难所这样的国外事情,难道您没有听说这次8级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北川有所史上最牛的希望小学刘汉希望小学这件事吗?您没有听说有的地方仅有学校倒塌吗?您没有听说香港捐建的在地震中的小学无一倒塌这一事实吗?很奇怪您还在香港卫视一直作秀,连这些您都不知道。

      第三、您又说一些对中国人历来不怀好意的人,正天天等着我们做错一点什么呢。对于您这样的一个文人,因为别人说什么而不敢为,实在是感到很有趣。从您的口吻中我理解的是那些对中国历来不怀好意的人肯定不是什么好人,对吗?那你怕什么呢?你很害怕坏人,是吗?看来您不仅崇洋媚外,还拒外。这说明了什么呢?从古至今人类都鼓励要与恶势力做斗争,而您作为一个影响力如此之大的大师,却害怕坏人,让我实在是更害怕了!还有,您怕我们做错一点什么,您怕做错什么呢?我们会有什么会做错呢?我们都知道,做事情越多的人,越可能犯错,对吗?如果一个人担心做错事,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什么都别做,估计这就是您心目中的无为而无所不为的最高境界了吧。

      第四、最后,我实在看不明白您为什么要对四川的灾民说因此,你们要做的是以主人的身份使这种动人的气氛保持下去,避免横生枝节。难道就为了使这种动人的气氛保持下去,灾民和失去了下一代的痛苦的父亲、母亲们要忍住悲伤,来满足您这样的文人的愿望,以便你们今后好写出那些惊天地、泣鬼神的赞歌吗?而且当痛失儿女的父母亲们在为自己的孩子做点什么的时候,您居然说避免横生枝节,我实在不明白的是什么叫横生枝节,在我浅薄的语文知识里,好像横生枝节不是评价一件事情的好的说法吧,余大师用这样的词汇来评价他们的行动,您究竟想明确的告诉我们什么呢?

      余大师,我不知道您有什么资格来劝告请愿灾民更不知道您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对那些失去了孩子,甚至有的是断了后的家庭是真的“含泪”呢还是“含愤”,不过我要告诉您的是,我的题目中的含泪是假的,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是时候是含愤

http://blog.soufun.com/9838315/2068987/articledetail.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28453.html

上一篇:地震和人震:管不了土地爷,也管不了乱采乱挖者?
下一篇:空前绝后的荒唐:做鬼也幸福VS做鬼也风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