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宗教喜欢魔方:上帝就是888

已有 5885 次阅读 2009-4-3 16:02 |个人分类:背景和内涵|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宗教喜欢魔方:上帝就是888

古希腊是科学的发源地。

希腊哲学在公元前6世纪就开始出现,相当于中国的春秋战国时代,中国这边也出现了百家争鸣和百花齐放的局面。

科学起步的时候,似乎需要宗教的帮忙!

问题是中国最大的宗教(儒教)都被置于皇权的石榴裙下,连孔府的房顶都要求比皇帝的房顶低一块砖的高度。

如果宗教能高于皇权,科学在起步时暂时可以和宗教捆绑在一起,这倒也是一种策略。

《地心说》走红的时候,就是沾了宗教的光。

需要强调的是,《地心说》是一种地地道道的学问,有模型,有公式,完全是一种科学的思维模式。

基督教说,耶稣就是上帝,也是《圣经》原创作者。

但是,后人却把神和数字关联了起来,而且还赋予了漂亮的对称性。

不但中国人喜欢888,连耶稣也喜欢888,耶稣的希腊名字求和之后正好是888,这也是中国老百姓喜欢的数字。

耶稣的英文名字是Jesus希腊名字是IhsouV

Jesus = IhsouV = 10+8+200+70+400+200 = 888

 

无独有偶,就是在教堂里,在向上帝祷告的地方,人们也喜欢用魔方(对称性)来数学地表达人和神的交流。

请看正式学术刊物的文章:

Alphabetic magic square in a medieval Church

 

这篇文章我们学校没有买,还是俺从别处求得的。

这是一种字母魔方,可以横念,也可以竖念,是在意大利一个小镇的教堂的墙上发现的,根据文章作者考证,教堂建于12世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224185.html

上一篇:C6000 Fullerenes: 有了点群,什么都有了
下一篇:两弹一星科学家:郭永怀二三事
收藏 IP: .*| 热度|

4 张志东 廖永岩 陈国文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