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也说一流:自己流就是绝对的一流 精选

已有 5602 次阅读 2008-4-8 23:28 |个人分类:以前和现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也说一流:自己流就是绝对的一流
一流的大学肯定是由一流的人组成的。
什么是一流的呢?
自己流就是一流,跟着别人就是二流,跟着二流就是三流,依此类推。
 
在学术上:
现在被标签为一流的人,以后可能要被归类到粪土类。
现在不被标签为一流的人,以后可能会成为千古一流。
问题的关键:是自己流?还是被别人流?
 
先看中国的蒲松龄:
蒲松龄活着的时候,根本就不入流,有什么办法呢?
蒲松龄只好自己流,自己写自己的《聊斋志异》,结果蒲松龄成为千古一流。
然而,当年那帮所谓一流(被别人流)的科举得志者,现在他们在哪里呢?没有人记得他们啦,因为他们是被别人流的,他们已经被历史归类到粪土类了。
 
再说法国的法布尔:
布尔活着的时候,也是完全不入流的,有什么办法呢?
法布尔只好自己流,自己写自己的《昆虫记》,结果法布尔成为千古一流。
然而,当年那帮所谓一流(被别人流)的法国生物学界的权威们,现在他们在哪里呢?没有人记得他们啦,因为他们是被别人流的,他们已经被历史归类到粪土类了。
孟德尔也是自己流的,成为千古一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20980.html

上一篇:DaMaoHuDong
下一篇:魔方复位图示7-20(魔方和数学建模:第三讲,魔方复位实践7-20)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