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真虎踏雪下山找牛吃,假虎坐山等拍照

已有 6160 次阅读 2008-2-9 05:43 |个人分类:华南虎照和大毛聊斋

真虎踏雪下山找牛吃,假虎坐山等拍照
大雪是老虎的一面镜子。
真虎要吃饭,踏雪下山找牛吃。
那假虎肯定是不吃东西的,因此,人们很难看到假虎踏雪下山来。
 
村民:没有发现老虎的脚印
    2月5日,陕西省林业厅公开道歉的消息在镇坪当地引起了不小的震动。一些文采村的村民从新闻节目中看到这一消息,这件事顿时成为当地人争相传诵的新闻。“我早知道他造假要害很多人。一旦是假的,整个镇坪都要受影响。以后,当地人出去打工的话,别人都会说我们说假话,做假事。”文采村村民黄昌国说。
黄昌国也是当地有名的猎人,同时担任国家林业局调查组向导,他表示,近日,镇坪的天气非常冷,还下了雪。雪后是最适合上山搜寻老虎踪迹的时机。但是他带着国家林业局的人在神州湾转了一天,没有发现任何老虎的脚印,只发现了野猪和麂子的脚印。
春节期间发布致歉信“是很有讲究的”
 
在周老虎之前,吉林省就报道过大雪之后老虎下山找牛吃的事实。
下面是2007323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关于雪后老虎下山的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032300:13 城市晚报
雪地上老虎的足迹
命丧虎口的牛
珲春哈达门乡某村一位年近六旬的老猎人王大爷告诉记者:
   老虎下山袭牛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大量的野猪、狍子和马鹿不断被套杀,使雪后的保护区内的东北虎能捕食的动物就特别少了。二是年前年后,珲春东北虎自然保护区内下了两场大雪,饥饿的老虎在没吃的情况下才跑下山来,把村民的牛当成了捕食的目标。
    参看文献:
 
东北虎是喜欢雪的
 
 


真假华南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5531.html

上一篇:造假虎下大雪放空话:洒向人间都是怨
下一篇:迷人而惊畏:微米世界看蝇蚊蚤虱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