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国家林业局终于明白了 精选

已有 7304 次阅读 2007-12-19 11:58 |个人分类:华南虎照和大毛聊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华南虎照真的很重要!
国家林业局终于明白了:原来“虎照真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
国家林业局要求(责令?)陕西省林业厅重新鉴定“周老虎”,这个比较明智的决策为科学地考察陕西野生华南虎提供了科学决策的前提。
这才是实事求是的态度,也是科学的态度!
请看博主114日的博文:“华南虎”和华南虎的哲学
请看科学网的报道:
国家林业局12月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林业局保护司司长卓榕生在谈到华南虎照片事件进展时表示,国家林业局已要求陕西省林业厅委托国家专业鉴定机构对周正龙所拍摄的华南虎照片等原始材料依法进行鉴定,并如实公布鉴定结果。
        10月12号,陕西省林业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镇坪县的周正龙拍摄到野生华南虎的信息,公众对该地区是否存在野生华南虎和所拍摄的照片的真伪提出了质疑。卓榕生表示,国家林业局听取了陕西省林业厅的汇报,组织专家进行了分析、研讨,并派出由多部门、跨学科的专家组成的调查组,到陕西镇坪开展野生华南虎等珍稀野生动物资源进行调查。依据信访条例对公民的举报给予了回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及其实施条例,对行政复议申请作出了决定。
        卓榕生表示,对公众质疑虎照真伪问题,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林业局积极协调,推动虎照鉴定。陕西省林业厅是“虎照”信息的发布方,是负责本行政区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有关规定,鉴定结果的后续处理事宜由地方政府负责。因此,12月9日,国家林业局已要求陕西省林业厅本着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和对公众负责的态度,委托国家专业鉴定机构对周正龙所拍摄的华南虎照片等原始材料依法进行鉴定,并如实公布鉴定结果。
         对于鉴定结果,卓榕生表示,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推进过程当中,鉴定结果将如实向大家公布。后续的处理问题,需要依据鉴定的结果进行处理,现在结果还没有出来。
 


真假华南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2921.html

上一篇:《科学网里的咖啡色博文》
下一篇:中国年轻而漂亮的湿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