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柔软的屁股,每次蠕动都是要命的 VS 坚硬的喙,每次敲打,都留下亲情的痕迹

已有 2372 次阅读 2019-2-19 07:21 |个人分类:看图说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血浓于水

柔软-1.JPG

 一只杜鹃鸟把鸟蛋产在别人的鸟窝里,中间那个家伙,是地地道道的野种,破壳而出就开始消灭东家的孩子

因为这家伙是外来的,和窝里的鸟蛋没有一点血缘关系。

看起来,这家伙只是用柔软的屁股,慢慢把东家的孩子滚出鸟窝。

柔软的屁股,每次蠕动都是致命的。

东家的孩子被滚出鸟窝后,必死无疑。

这家伙和东家的孩子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因此,这家伙干的好像是在处理“外部矛盾”。


柔软-3.JPG

 老鹰有两个孩子,已经是午餐的时间。大一点的鹰崽子用硬的喙使劲地琢小一点的鹰崽子

柔软-2.JPG

 两只鹰崽子是同父同母(这种老鹰是一夫一妻制),同父同母就是亲兄弟。

看看,大一点的鹰崽子在忙于啄小一点的鹰崽子,连父母老鹰喂过来的午餐都不屑一顾。

但是,大一点的鹰崽子用坚硬的喙敲打小一点的鹰崽子,人家这是内部矛盾。

俗话说,血浓于水,坚硬的喙敲打的是亲情;柔软的屁股,蠕动的是要命的外部矛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162945.html

上一篇:白酒红人面 VS 白雪漂红花
下一篇:一种新的教学方法
收藏 IP: 108.172.2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