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一叶落知天下虎? 精选

已有 5396 次阅读 2007-11-12 11:57 |个人分类:华南虎照和大毛聊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叶落知天下虎?
古人云:“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
现在是:百姓不能解“虎照”,一叶落知华南虎?
老虎吃肉,但是不吃草。因此植物和老虎没有什么关系。
众所周知,打虎英雄武松很高,而他的哥哥武大却很矮。
人的身高可以相差很多,如果根据人的身高来判断一只未知老虎的话,就会得到完全相反的结论:
武松和老虎的合影与武大和猫的合影人物动物比例(高度)差不多。
植物也一样,植物(同样年龄)的高低与其获得养分情况有很大关系,叶子的大小也一样。
大毛忽洞以前种地的时候,就有过亲身的体会。如果雨水充足而且及时,麦子可以长到1.5米高,如果缺少雨水,麦子只能长到20厘米高,1.5米高的麦子和20厘米高的麦子,都能生长出麦穗,当然了,麦粒的大小差别很大。
枫叶是常见的一种叶子,但是不同(养分条件)枫树的枫叶的大小却相差好多倍。大毛忽洞在山里看到过A4(20厘米×30厘米)大小的枫叶。
一个是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种子植物分类学创新研究组首席研究员傅德志,他在网站上公开劝喻拍摄者周正龙,早日坦白,并以一个从事植物研究二十余年的权威科学家的身份,敢以脑袋担保照片有假!
傅德志先生似乎认定植物的叶子大小是一成不变的(大毛忽洞不知道这是什么定律),请看他的“判虎成果”:
“老虎脑袋上的叶子与老虎的比例不匹配”……;从照片上看,老虎身边的叶子,是壳斗科的麻栎或是榛子。这种植物叶子一般长3厘米(跟真老虎眼睛差不多大),不会超过6厘米。
傅德志先生似乎也知道自己的“一叶判虎”不太可靠,所以才加上一句:
“敢以脑袋担保照片有假!”
 


真假华南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0658.html

上一篇:薛定谔猫和周正龙虎
下一篇:杨振宁在中国最幸福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