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Cavena Nuda(莜麦):河东河西30年,Live English(16)

已有 4050 次阅读 2017-2-6 00:01 |个人分类:留学游学温哥华|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加拿大, 莜麦

Cavena Nuda(莜麦):河东河西30年,Live English(16)

Avena Nuda是莜麦的学名,在这里讲述了中国北方的莜麦怎么吃法

Naked Oats莜麦的俗名在这里展示中国北方莜麦和加拿大莜麦的外形。

Cavena Nuda也是莜麦,是加拿大命名(C + Avena Nuda)的一种莜麦。

一般来讲,燕麦(Oat)不但有壳,还有细毛。

Most oat varieties have hulls and hairs that must be rubbed off through processing before you can eat them.

由此可见,燕麦需要脱壳去毛,据(文献)说加工比较复杂。

中国北方的莜麦,天然没有壳,但是长着细毛。

我和中国莜麦打了18年的交道,算是老朋友了。

Cavena Nuda(加拿大莜麦),有的品种既无壳(hulless)又无细毛(hairless)。

No, it’s not a genetically modified product. Rather, it’s a crossbreed of oats, developed by Vern Burrows, a plant breeder for Agriculture and Agri-Food Canada. When Burrows retired in 1997, the breed was largely forgotten.

这篇报道说:加拿大的莜麦(Cavena Nuda)不是转基因产品,而是杂交产品。非常遗憾的是,这文章没有进一步说明,加拿大的莜麦(Cavena Nuda)是中国北方莜麦和加拿大野生燕麦杂交的品种。

加拿大农业部的布罗斯博士是燕麦育种专家,从上世纪60、70年代开始,历时20多年,他把中国莜麦(裸燕麦与加拿大燕麦进行杂交,培育出上百份莜麦(裸燕麦的新材料,使中国莜麦(裸燕麦带上了加拿大远亲的基因。杂交后的燕麦品种不仅保留了中国燕麦强韧特质,而且产量高、口感好、耐盐碱、营养价值更加丰富。作为一名世界级的燕麦育种大师,他的成就举世公认,被誉为“燕麦之父”。不过,裸燕麦在加拿大并不种植,布罗斯博士的成果只能静静地躺在他的实验室里,上百份裸燕麦新材料并没有成为大规模种植的新品种。

 以上段落来自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的官方网站,文中所说的布罗斯博士,就是Vern Burrows

需要强调的是,现在加拿大Manitoba已经开始大量种植加拿大莜麦(Cavena Nuda),但是在温哥华的大超市很难买到。这说明用于人的口粮,推广得很慢,但是用于喂马喂牛等,已经很普遍了。

1998年,布罗斯博士第一次来到白城,后来连续去了12趟,他成了白城市的荣誉市民。因为中国的麦,布罗斯博士2001年获得加拿大总督颁发的“加拿大勋章”,2003年获得中国外国专家局颁发的“国家友谊奖”

非常有意思的是,布罗斯博士(Vern Burrows)首先在中国打开局面,然后才被加拿大政府重视起来。

又一个墙里开花墙外香的故事。

加拿大政府网站介绍说:

Lab coats and naked oats: The Vern Burrows Story

In his long career, Dr. Vern Burrows has bred and registered 28 new varieties of oats. It is an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to the Canadian grain industry. View this video to learn more about one of Canada’s star researchers.

Agriculture and Agri-Food Canada Scientist Receives Honour from China

Collaborating with agricultural centres and scientists in China,Dr. Burrows developed oat varieties that grow well in that country's dry and saline soil conditions, opening up new economic opportunities for Chinese farmers and increasing China's food security. His ongoing collaboration has helped strengthe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China and Canada.

由此可见,布罗斯博士(Vern Burrows)的贡献还在于加强了中国和加拿大的关系,就像白求恩所做一样。

下面是我上传在国内网站的加拿大政府网站关于布罗斯博士(Vern Burrows)的视频。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Q5NzQwMDA3Ng==.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031791.html

上一篇:早做准备:川普家统治美国可能长达24年
下一篇:温哥华: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收藏 IP: 50.9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