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毛忽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大毛忽洞 自留地是桃花源,只种颜色不耕田。 点击 【博文】 看分类目录 邮箱: lishchlishch@163.com;lishchlishch@gmail.com

博文

(外一篇)除了SCI,我们一无所有 精选

已有 12125 次阅读 2016-10-2 02:15 |个人分类:背景和内涵|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CI

(外一篇)除了SCI,我们一无所有

【我们篇】:

你曾经吆喊个不休,

研究生想毕业须发SCI

你现在朝三暮四要看淡它,

可是,

除了SCI,我们一无所有。


你曾经吆喊个不休,

晋升职称要靠SCI

你现在见异思迁要看淡它,

可是

除了SCI,我们一无所有。


你曾经吆喊个不休,

申报奖励要打包SCI

你现在左顾右盼不想再看看它,

可是

除了SCI,我们一无所有。


你曾经吆喊个不休,

竞争职务要靠SCI

你现在羞羞答答要看非SCI门票,

可是

除了SCI,我们一无所有。


【我篇】:

        1988年,我研究生毕业,

硕士论文是手抄的,

离校之后才发表了一篇准SCI

那感觉真的挺好!


1991年,我用手艺维修了高压电缆(20kV),

事后写了篇文章:

X射线应力仪高压电缆的维修》(独立作者)

是不是SCI无所谓,

到现在感觉还挺好的。


1990年给某钢编码了个计算机程序,

要价只有壹千元,事后写了篇文章:

ODF的物理思想》(独立作者),

是不是SCI无所谓,

到现在感觉还挺好的。


1991年我用一个冬天的时间,

写了本小书:

《魔方及其应用》(独立作者),

一年后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出版,

到现在感觉也是挺好的。


1993年给基金委写了个申请书:

“超塑性的耗散结构模型和金属物理研究”,

基金委批了,给了6万元经费。

我开始独立主持国家基金项目^_^

感觉真的挺好的。


1994年,我开始转型(实验转理论),

1999年发表了一个SCI

《晶体价键理论和电子密度理论的沟通》(独立作者),

管它影响因子是大还是小,

感觉真的挺好的。


就在这一年,

我又发表了一个SCI

Zn-5Al合金超塑性的量子效应》(独立作者),

管它影响因子是大还是小,

感觉真的挺好的。


2000年我写了本论文,

Zn-Al共晶合金超塑性的研究》(独立作者),

外加3SCI

成功申请到清华大学的同等学力博士学位,

没有入学考试,没有杂七杂八,

那感觉真是挺好的。


2003年我又发表了个SCI

TFDC相图》(独立作者),

管它影响因子是大还是小,

感觉真的挺好的。


2003年我在学校出版社出版了,

《魔方的科学和计算机表现》(独立作者),

管它出版社是大还是小,

从交稿(硫酸纸稿)到出书,

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

那感觉真的挺好的。


就在这一年,我给基金委的委刊,

写了篇短文《魔方中的科学》(独立作者)

文章虽短,却是封面文章,

管它是不是SCI

那感觉真的挺好的。


2007年后,我写了很多文章,

都发表在科学网里(博客大毛忽洞),

管它算不算工作量,

如果用Google找“李世春”(有成百上千),

我排在第一名,

那感觉真的挺好的。


与此同时,我开始第二次转型(从理论研究转型到计算机编程),

2011年,我又发表了个SCI

AEC: A New Tool for EET, TFDC andCrystal Formula(独立作者),

管它影响因子是大是小,

感觉真的挺好的。


我开设的公选课(魔方和数学建模,1学分),

每学期一次,要排队选课(120人教室),

管它归属什么专业,

管它是不是主干课程,

好玩就是最好的,

那感觉真的挺好的。


2015年我在高等教育出版社,

出版了《魔方里的科学和文化》(独立作者),

网上叫卖这本书的很多,

我自己感觉挺好的。


你吹捧SCI的时候,

对我没有什么影响;

你批判SCI的时候,

对我没有什么影响。

因为我是独立学者。

我也有响当当学术番号:

大毛忽洞学者,而且是终身制。

无论是百度搜索,还是Google搜索,

我都是第一名!


管它是不是SCI

管它影响因子是大还是小,

管它算不算工作量。

做学问就要写文章,

把文章贴在科学网里(博客大毛忽洞),

那感觉真的挺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21-1006239.html

上一篇:瞧瞧高层这一家子:又红又黑
下一篇:看图说话:恐怖的洪荒之蛮力
收藏 IP: 50.92.35.*| 热度|

55 孙学军 檀成龙 尤明庆 武夷山 魏焱明 王从彦 周春雷 邵鹏 王振亭 梁洪泽 程宗明 徐志刚 张培昆 陈楷翰 徐士杰 杨正瓴 张江敏 黄仁勇 任胜利 张彦虎 郑俊 苏光松 蔡小宁 周志刚 刘立 吴斌 张忆文 袁伟 杨洪强 罗民 韩睿明 陆同兴 张文军 孙颉 章雨旭 叶建军 程帅 姚伯元 苏红 李庆祥 韩玉芬 黄永义 汪晓军 戴德昌 杨学祥 李天成 高建国 孟庆勋 shenlu xchen xlianggg gaoshannankai wangqinling xibujd blackrain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