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ew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newu

博文

运动损伤后的POLICE原则

已有 9942 次阅读 2015-3-27 23:02 |个人分类:运动损伤|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运动损伤后的及时处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以后的恢复。从最开始的只知道制动,到后面的RICE原则休息(R),冰敷(I),压迫(C),抬高(E)。再发展到现在的PRICE原则(Protection,Rest,Ice, Compression and Elevation)。大家对于运动损伤的认识越来越清楚,最近的BrJ Sports Med杂志上,在英国Bleakley就运动损伤的治疗提出,更是将PRICE原则应该进一步更新为POLICEProtection,Optimal loading,Ice,Compression and elevation),他认为除了现有冰敷,压迫患处,抬高患肢的基础上再叫上适度的负重。

           合理的保护避免了损伤部位的进一步损伤,适度的力学负载能有效的刺激患处的愈合,冰敷能使得相应一些小的破损血管的闭合,减少炎性介质的释放,加压包扎能达到压迫止血的作用,加速损伤部位小血管的闭合,同时能有效的减轻患处的水肿,抬高患肢也能减轻患处的水肿。

           基于现在的研究并没有,RICE的原则是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公认,对于爱好运动的朋友在急性运动损伤时,可以首先按照RICE的原则进行处理,经验较为丰富的情况下可以进行PRICEPOLICE的处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9027-877820.html

上一篇:骑车感悟
下一篇:马拉松到底是不是反人类的一项运动?
收藏 IP: 112.6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2: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