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筑波SEMINAR之十七:有趣的科学问题

已有 4567 次阅读 2007-10-13 09:14 |个人分类:筑波SEMINAR|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得湘西剿匪记电影里面有个场景,钻山豹躲到湖里想躲过解放军的追捕,结果被眼明的解放军同志一眼看出来。钻山豹好像用的是莲空心杆来进行水下呼吸,解放军同志把末端一捏,气泡就从水下冒出来了,呵呵。

现在问题是,人一般能在多深的水中借助通气管子进行正常呼吸?这可是科学问题哦,你不妨想一想。答案过段时间公布,各位科学网的博友周末玩的时候想象这个问题哦。

网上潜水很深的同志们,小心我捏住你的出气口,呵呵。

其实这个深度大概只能有0.5米,根据静水压计算,此时p=ρgh=4.9KPa,而在这个压力下,人已经感觉到胸闷。如果这个时候进行呼吸的话,是很难通过导管吸入空气。不信的话,游泳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不过注意安全。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8898.html

上一篇:环太平洋玻璃与陶瓷会议
下一篇:筑波散记之四十五:激流的科研中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