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大事小事

已有 1873 次阅读 2013-5-4 19: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只做大事不问细节,很容易成为战略知识分子,丧失学问(科研)的乐趣;

只做小事不论总体,也很容易封闭成为小农经济,缺乏责任和担当;

明白了大事业的意义,规范好手上的一亩三分地,才真正对社会有所贡献。

 

又及:

睿睿摔了一跤,一定要去原地跺几脚,似乎才能解恨与不满。大人看此都是一笑而过,也会帮腔躲几脚。不料这些小儿做法,却常常也是大人们都会常用的伎俩。所谓成熟者,大多是拍拍灰,径直往前走罢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686723.html

上一篇:理想的高度
下一篇:合肥 行
收藏 IP: 218.74.225.*| 热度|

3 吕喆 武夷山 吴飞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