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庄老

已有 1851 次阅读 2013-4-13 10:1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们这一辈人对庄则栋的乒乓球辉煌没有太多的印象,但从教科书上读到了乒乓球外交,外交的初创者便是庄则栋。一位优秀体育运动员因为政治契机而世人传颂,确实是上天安排。

今日在庄则栋生前的一次电视访谈中再次聆听庄老的一席谈,还是收获良多。其中对‘知识就是力量’的理解,对于外界对个人帮助的看法,对于闯与创的见解,很多都是人生之道。

庄老确实是一位智者!

(注,勿谈政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679765.html

上一篇:毕加索的话
下一篇:唐慧
收藏 IP: 115.220.1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