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伦敦奥运

已有 2801 次阅读 2012-7-28 13: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伦敦奥运

自从伦敦公布了奥运会的标志之后我一直不看好他们的想象力,符号横七竖八,杂乱无章,像个错写的‘铃’字。
早上在看了开幕式,印象有了很大的变化,而且深刻体会了大英帝国的自信和关怀。按照吴飞鹏老师的话来说,还有很多感动!
我记得四年前在美国,北京奥运会开幕,期间睿睿即将诞生,我们在Sutter医院报了一个产前孕妇班。中国的小姑娘好像被曝光对口型了,一群老美议论这事,就我们俩中国人,真是尴尬得很。我看着伦敦开幕式,有儿童坐在轮椅上唱歌,持国旗行走的人员步伐也非同步,参演人员体型也有粗有细,很难说导演为了追求观感完美做了什么要求了什么。
但是开幕式的农业社会再现,工业社会转型,现代生活展示,处处都体现了英国一个动态的历史,对人类生活贡献的历史。历史不需要美化,只要真实地叙述即可。
在美国UCD的时候,经常坐UNITRANS去校园,一般一元钱一趟,但博士后的票较便宜,4元钱可坐十趟。这个UNITRANS就是从英国伦敦传过来的,BUS都由大学生来管理、运营、驾驶,给了大学生参与服务社会的机会。UNITRAN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好像开去了,但是这次开幕式没看见。
昨天看了刘翔的一个专题,剧尾有人问刘翔的奥运精神是什么,刘翔说就是冲线的一瞬间。我赞成他的说法,生命大部分时间都是平庸的,能给平庸的生命以精彩的,只能是那一瞬间。


我看奥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596737.html

上一篇:北漂
下一篇:中国好声音
收藏 IP: 220.188.209.*| 热度|

3 戎可 武夷山 thubw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5: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