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如何度过我们的博士后生涯?

已有 6073 次阅读 2007-6-16 23:14 |个人分类:科研发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博士后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阶段,犹如一个即将冲向战场的士兵,抑或厉兵秣马,抑或小试牛刀.从博士阶段的课题训练到成为项目领导者以后的团队管理,如何实现这一转变,需要如何做物质和精神的准备,这一串的问题都必须在博士后阶段得以解决.但必须要承认,大部分的博士后(一般2到5年)要成功的转型是必须经过艰辛努力的.这种努力是多方面的,必定会有弯路.

科学网的博友中有不少科学大家和成功人士,当然更多是奋而待发者!我希望借助这一平台,不论是经历过博士后阶段的还是正在或者即将进行的,尤其是指导博士后的和颇有感受者,希望您能对这一话题谈谈您的体会,不吝诤言,以携后进.

问题似乎很简单: 我们应该如何无悔的度过博士后阶段,如何开始成功的科研之路?我们需要在哪些方面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和领导能力?

网友 comblife :

1,广泛了解自己所在领域的前沿发展,深入研究一个课题。
2,多参加学术会议,和领域内的专家形成长久的合作关系或私人关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3369.html

上一篇:搬家启事
下一篇:候宝林的<三棒鼓>和中国的医院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