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低端还是高端

已有 3855 次阅读 2010-3-18 15:39 |个人分类:加州阳光|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浙江

一位老兄来我家买了2.0睡过的婴儿床,听说我要去宁波发展,很高兴,因为他也是浙江某著名村出来的。这个村以制作成衣而出名,大概美国costco和walmart的衣服有相当大一部分都是从这个村庄制作出来。他们分工很细,也很团结,从白手起家到身价千万也是相当的不容易。

我问了一个问题:美国把成衣卖到世界各地,赚了10元钱,让你们村赚了1元钱,你觉得亏不亏?

他的回答很让我吃惊,只要量大能赚钱制作千万件就是千万元,商家永远不考虑吃不吃亏,只要能赚钱就好。

这是大实话,不过也说明中科院在浙江一下子支援几个新所进来是有道理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304086.html

上一篇:太阳上的天气-------无雨
下一篇:集装箱可以住人?
收藏 IP: .*| 热度|

2 李侠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