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想起舍得

已有 3094 次阅读 2010-2-6 20:36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舍得

一月二十二日餐桌上品尝宁波小螺,如何将肉吸出费了大劲。导师在一旁指导用筷子先将肉顶入一些,然后吸出。这便是中国哲学中的欲擒故纵之道!

看了电视中‘舍得’酒的广告,想到这个‘舍’‘得’之道包含了多少经商、科研、为人、处世的精髓,不愧为老祖宗留下来最实用的暗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293176.html

上一篇:宁波车站站长最牛
下一篇:国内的车
收藏 IP: .*| 热度|

3 武夷山 鲍得海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