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炒蛋的时代

已有 2915 次阅读 2010-1-7 11:52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牢骚

有时候想能拿到100万的项目又如何,自然科学基金也只不过30万上下,而市场上的房子每平方米动辄上万,处在这个现实中的科研分子是不是都琢磨着如果把科研经费化为己有呢?实业被泡沫经济拖累,还会有多少人尊重技术?投机比实干更容易带来财富,还会有几人会不放弃良知?价值倒置,知识贬值。很多城市边缘的农民也因为迁居变成千万富翁,而大批青年人却进入城市变成百万负翁。海归者选单位首先看房贴几许,大学招聘拿着千万钞票吹气球。这真是炒蛋的时代!

一点牢骚,看客莫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284981.html

上一篇:JPC主编的新年感谢信
下一篇:偶然产生的表面镀‘金’
收藏 IP: .*| 热度|

5 周可真 曹聪 侯成亚 刘波 kpxu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