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加州阳光之四 啥事?!

已有 2825 次阅读 2008-5-8 02:13 |个人分类:加州阳光

去年听说路院长倡议搞什么《科学》杂志的精选集,没想到还真的搞出来了。我实在想不出这本精选集出来的必要和作用,要说引起青年队科研的兴趣么这上面的文章绝对不是大众科普,要说启发指导青年科学家么还需要这么手把手的教?

搞不懂,这大概是世界上首次由院长提议编撰文献书籍。

《〈科学〉杂志精选论文》发售仪式在京举行
国际合作局    
 
    《〈科学〉杂志精选论文》发售仪式
    5月7日,中科院举行了《〈科学〉杂志精选论文》发售仪式。该书由中国科学院和美国科学促进会合作出版,它集中展示了过去十年来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最具影响力和价值的31篇论文,所涉及的领域包括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医药、化学与材料科学等。

    谭铁牛副秘书长在发售仪式上介绍了该书的背景、合作过程和意义。他说,该书是在我院路甬祥院长和美国科学促进会首席执行官Alan Leshner直接倡议和关怀下产生的。有关论文由美方组织专家和编辑从200余篇最有影响的论文中选出,并经中美双方沟通确定。中科院负责该书的翻译和校对工作,科学出版社负责编辑、出版和发行。该书面向中国青年科学家、研究生、科学爱好者和广大读者,目的是吸引更多青年学生投身于解决人类未来挑战的科学研究事业中去,对启发和指导我国青年科学家、学者和学生的科研工作起到积极作用。美国科学促进会国际事务主任Vaughan Turekian宣读了Alan Leshner首席执行官的贺信,并表达了在全球传播科学理念和培养下一代科学家等方面与中科院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美国科学促进会成立于1848年,目前有262个附属学会和研究机构以及1000万个人会员,旗下的《科学》杂志是目前世界上发行量最大、引用率最高的综合科学刊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24487.html

上一篇:加州阳光之二 童年啃西瓜的日子
下一篇:加州阳光之五 大都市金字塔-太空电梯-纳米复合材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