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acat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lacat4

博文

【原创】祝自己生日快乐

已有 2743 次阅读 2015-1-8 06:41 |个人分类:随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日快乐

现在是28岁的最后一小时,1小时之后即将开始30岁之前最后一年。要说以前的我每年生日定是在烦闷中度过,烦自己又老了一岁,恼自己做的不够好。没人可以阻止衰老和死亡,现在的我只觉得以前的我为了这么无解的非问题烦恼而好笑。

我的人生好像有一系列关键点。

3岁的我开始有了记忆,从此世上多了一双好奇的眼睛记录和观察;

14岁有了第一个朋友,从此性格开始发芽

19岁遇到soul mate,从此思想和热情开始萌发和绽放

22岁拜师人生导师,从此坚定方向、磨砺自己并挑战极限

26岁随mentor走出China,开始寻找自己和探索世界的旅程

28岁这一年,我终于感觉活过来了。(特别鸣谢mentor LY)

现在的我,不再重过程重结果,而是重体验重享受。

现在的我,不再思想上随波逐流或易受干涉,而是独树一帜就事论事

现在的我,慢慢走出拘谨、严肃和狭隘的完美主义,趋向于松弛、安静和宽容

现在的我,慢慢走出所谓传统的束缚,活出自我。

 

对于现在的我,请不要跟我讲“约定俗成”我已不会被传统道德和社会惯性绑架。我不会做该做的事,我只会做想做的事。所谓“是时候了”,仅是我内心渴望的时候。

对于现在的我,请不要劝我“服老”,服不服老,是一种对生命质量的选择。我即便生理上耄耋之年,也要像发少年单纯好奇的活。所谓净土即是心灵透彻,也是拼命努力的结果。

对于现在的我,请万不要让我“从众”,一个社会上的人价值观、世界观、婚恋观都那么雷同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所谓“社会必需品”,房、车、工作、婚姻、生子,那些所谓保障已经不再能捍卫我内心的安全感。我掌控自己生命的权利本不该需要争取和捍卫,我诠释生命的方式或许跟传统有别,但这是我的自由,也更是我的渴望。

对于现在的我,请不要拿我“类比”,你的30岁叫初老,我的30岁却是高潮,即使你有房有车有家有业,而我jobless, husbandless, homeless,childless,我一样为你的幸福和我的幸福而自豪。生命无法比较,轨迹无法雷同。你好并不代表我不好。

 

我生命中的一切,专业、爱情,都那么歪打正着又命中注定。我的生命如同这个世界一样,是那么有趣。

我不是一个完美精致的摆设,我只想做一个有趣的明白人。我无法掌控生命的长度,但可以驾驭生命的厚度。我只想恣意做这个通透、好奇、自循环的有些天真的我。

 

感谢所有在我生命中供我给养的人,无论是物质、知识、见识还是心灵上的。

 

热烈庆祝女汉子芳龄二九啦!

 

2015年1月7日于伯明翰家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170-857393.html

上一篇:How to clone Raspberry pi SD card
下一篇:【伯大附近中介找房怎么办】
收藏 IP: 195.188.143.*| 热度|

1 汤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