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良知充实良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cbacon What we seek we shall find.

博文

SCI是学术货币,学术货币发行权是核心竞争力 精选

已有 10522 次阅读 2010-7-6 18:28 |个人分类:博客和科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CI, 核心竞争力, 学术货币

SCI是学术货币,是很多科研大师的共同认识。

SCI可以换成课题,可以换成经费,可以换成仪器,可以换成团队,可以换成职称,可以换成权位,可以换成各种人类科研活动所需的物资和资源。

SCI这种货币也可以用作资本,用以产生资本利得。

SCI这种货币也分大面值的,小面值的。大面值的SCI如CNS,可以换很多很多。小面值的就相对廉价。

西方金融界精英曾说过,“只要我能控制一个国家的货币发行,我不在乎谁制定法律。”

西方学术界精英也说,“只要我能控制一个国家的学术货币发行,我不在乎谁制定学术规范和政策,我不在乎谁是此国教育部科技部的部长。”

SCI学术寡头组织控制了学术货币SCI的发行。SCI在全球各国学术界通行,是硬通货。

中国也发行一些小面值的学术货币,但是中国的学术货币量少,在世界上基本上还属于不可自由兑换型,属于软通货。

一公说: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是精英。其余诸公不同意: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是制度,是环境,是教育,是人民。

本文观点: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学术货币发行权。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中国要强大要崛起,需要中国学术自主持续发展,需要铸造发行自己的学术硬通货。

 

 



中国未来的核心竞争力(施一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0383-341178.html

上一篇:中美联合整治学术不端问题?
下一篇:登五云山
收藏 IP: .*| 热度|

17 郭利萍 周可真 赵星 王铮 杨学祥 赵明 严海燕 曹聪 胡俊峰 周春雷 丁甜 刘钢 吴明火 zhanghuatian vigorous xuqingzheng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