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良知充实良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cbacon What we seek we shall find.

博文

学术造假的美国源头(一) 精选

已有 9804 次阅读 2010-1-27 21:44 |个人分类:学术和造假|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耶鲁, 学术造假

曾有“九阴真经是如何练成的”一文,发表科学网上,以揭秘美国高端学腐高端科学造假的招数。我认为,这篇文章对于提高我国学术科研水平,特别是对于提高发表高影响因子SCI论文的水平,有着相当的指导性作用和意义。

而后,曾收到很多同行的来信,述说发生在他们周围的一些高端学术造假事例。最近,胡步根揭露的耶鲁学术造假案,只是耶鲁又一教授想练“九阴真经”却没有练好的一个案例。

美国一流大学的高端科学造假,总的原则是原始创假,源头造假。特别是哈佛,耶鲁等一流大学,其造假水平也是和其世界一流学府的身份相符的,你不服不行。他们的造假力度,也绝不含糊。

总之,他们绝对不犯国内学术届低端造假的常见错误。他们一般不会有抄袭,自我抄袭等弱智行为。他们一般也不会有低水平大量重复造假,以赚取工分的政策驱使性冲动。

因此,美国一流大学与国内一流大学的差距,也体现在两者学术造假水平的差距上。



学术不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0383-290731.html

上一篇:潮湿的冬天
下一篇:学术造假的美国源头(二)
收藏 IP: .*| 热度|

10 武夷山 郭向云 刘进平 周春雷 马丽丹 吕喆 张天翼 丛远新 宋敦江 agreatboy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