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良知充实良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cbacon What we seek we shall find.

博文

即非诗社稿录(一)

已有 4318 次阅读 2009-3-26 13:31 |个人分类:闲情和逸志|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诗词

近日在家整理旧物,翻得一本诗社稿录。题名即非诗社稿录,录有诗数十首。时光一下就被拉回到十多年前的岁月。

十多年前,我们几个在杭州西子湖畔的好友,相邀结社,吟诗赋对,过着清平而颇写意的生活。光阴过隙,恍惚间已十有四载。不禁喟然。

记得结社初期是在公元一九九五年春。当时应邀参加诗社的成员,

老道,小饕,愚如,今心,碧落,吴山。

诗社取名为即非诗社。小饕诌的邀社词。录如下:

 

即非诗社邀社词

 

夫湖光山色,即非湖光山色。美酒佳人,即非美酒佳人。及至鱼虫竹木,世间万物,亦复如是。春风轻拂之际,秋云朗寂之时,邀三五好友,围坐品茗,把盏吟诗;人间苦事,即非人间苦事。遂相约吟诗结社。诗即非诗,社即非社,是名即非诗社。



环境问题思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0383-221150.html

上一篇:用良知充实良心
下一篇:严重学术造假应该以诈骗罪公诉
收藏 IP: .*| 热度|

1 张檀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