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阁科学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nrose

博文

[博士僧日记]:菩提梦谈之浮生若梦录天机

已有 4406 次阅读 2008-2-27 19:16 |个人分类:博士僧日记

谁能想象的到天界诸路神仙如何?他们喝什么、吃什么、做什么、聊什么?不知。再问,还是不知。三问,仍是不知。为何?此乃天机,不可泄漏。然小僧有幸,昨日梦见幽魂扶摇直上九重天、拨云见日录天机。故而立此存照为念。

照片中,乃是小爱弥佛和小牛菩萨嬉戏的场景。后面是灿烂星汉,那是三十六星宿在看戏。“听大戏,看大戏,看完大戏扯大锯”,小爱弥佛和小牛菩萨此番遇见,由闲谈转为嬉戏而后怒骂,竟然拉扯不清,几乎成了混战。贫僧小魂得以看此一出,抓笔记之,与尔共享

天界猴年马月狗日,小爱弥佛(以下简称小爱)依照惯例到银河边去散步,看看行空的天马,问候一下隔水相望的牛郎和织女,然后悠然拿出小提琴,“支呀支呀”奏一曲梁祝。突然听到一声怒吼:“干吗啊?还让不让咱神仙活了?不让我们活也得让天河里的金鲤鱼活啊!”小爱转头望去,见一孤舟,一老叟,着一蓑衣,正在河中钓鱼是也。不用说,肯定是小牛菩萨了,阿波罗的光辉搞得天庭像个蒸笼,也只有这死要面子活受罪的小牛菩萨(以下简称小牛)才愿意如此。还“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呢,穷讲究个啥呢,真是!正嘀咕着,小牛怒气冲冲收拾钓具过来了。

小爱笑了笑,道:“呦,小牛兄!忙啥呢?”

小牛怒气不减,气冲冲道:“小爱啊小爱,不是我说你,就你那锯木头一样的小提琴,也只能拿这里来现眼了。欺负人家牛郎是农民、织女是农妇不是?可我堂堂菩萨受不了哇,我是从小听莫扎特贝多芬长大,可是你?不说了,不说了。真是的!”小牛作为大不列颠籍的小仙还是很绅士的,他明白大大咧咧的小爱就这样,所以只能忍一忍了。忍字头上一把刀,就算是头发丝悬挂的克莫司勒剑也无妨。

小爱依旧一脸笑嘻嘻,道:“小牛啊,你老是来钓金鱼,可是你钓着了没?你看看你的鱼钩,居然是直钩还没有诱饵,怎么钓啊?”

小牛:“你不懂,真的!我钓的是天河金鱼,只要它和我心心相吸,就会上钩的。你知道不?太白告诉我,金鱼可以实现我的任何三个愿望,可逮劲了!"

小爱:“哈哈!啥心心相吸啊!你自己不说要相互吸引首先得要有质有量么?我在人间那辈子没干啥,就想你错在哪里了。到头来还是发现,狗屁的质呀量呀,统统属于我们的时空弯曲。时空,你知道不?”

小牛:“别卖弄你那半桶水了,要知道,菩提学可是偶发扬光大的。时,不就是时髦么?摩登是吧?就狠PP的意思了!空吗,嘿嘿,空即是色。所以时空时空,就是很时髦很pp的可餐秀色大美人。我解释的对不?想来老衲你凡心太重,一辈子也换了不少女人,这个‘时空’还是起到了很重要的推动作用哇!”

小爱被小牛揭短了,气的脸紫青紫青的。“是!老子喜欢空,又咋地。要知道,哪个跛脚娃,把我差点气疯了,不甩掉她才怪呢! 可是你呢?你又好到哪里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不就是哪个不行么?当你跑到乡下去躲牛痘的时候,你那漂亮的小表妹,柔情似水、温婉动人,可是你只能无动于衷,没办法,你就这德行嘛!”

小牛:“你别在我面前提我小表妹,你不配!我是堂堂正正的皇家寺院领袖出生,你呢?不过是一个半路出家的八戒和尚,贪恋人间美色不说,还胡诌了一堆当年众僧都不懂的玩意,欺骗了大家的感情。开大哥因为你把两朵乌云后面的天庭秘密揭露出来(那是王母娘娘的布袋眼镜),不得不到观音那扫地去了。你就一害人精啊!”

小爱:“我哪害人了阿?我努力把菩提学发展到空前绝后的境界,你看看,把啥都看成一份一份还有什么都是相对而言,不好么?现在的那帮蠢蛋都被我圈住了,让他们迷糊去吧,没他们的迷糊我们如何能在天庭过安稳日子?喝点小酒,吹点小风,在老君那儿烤肉,到月宫去看嫦娥姐姐跳舞,日子多逍遥啊!没有我的努力,你能在这里钓鱼么?”

小牛:“说得也是。可我贡献也很大哩,我花了三十年的时间证明了玉帝的存在性。虽然我没有让弱智的人看懂我的证明,可是玉帝知道了,所以他提拔我做了菩萨。我负责感化众僧呢!”

小爱道:“我没说你没贡献嘛!能来到这里的,都是些有功绩的老衲么。要不就要到哈迪斯哪儿挤通铺了。艾,老哥,你说咱们幸福不?”

小牛:“嘿嘿!我不知道你幸福不幸福,反正我过得挺好的。我就等着钓上我的金鱼,许下我的愿望。”

小爱:“能悄悄告诉我你的愿望是啥么?”

小牛:“天机不可泄漏,不过以老兄聪明到乱发丛生的智慧,也能猜到!”

小爱:“噢!我知道了。葵花宝典?还是九阳神功?”

小牛:“我就是想娶个媳妇……”

小爱:“哈哈!也难怪,这年头娶个媳妇忒难。要在蓬莱仙岛上有个小屋,还得弄辆太阳神那样的小车开开,最好养一条哮天犬。你说咱们小仙哪来这么多俸禄啊?可咱也不能退而求其次吧?好歹也是天堂干部,活就要活个神仙样嘛!”

小牛:“可不是么!难啊难,难于上青天,可如今咱都在青天上了,还是难!”

小爱:“艾!我有个主意,你听不?”

小牛:“啥?快说!”

小爱:“咱们向织女和七仙女学习学习,跑到下面去玩一阵。听说中关村里有个保福寺,里面既有和尚也有尼姑。那帮尼姑们白天愁经文、晚上愁嫁人。要不咱们到下面混个老衲当当,兴许能捞到一个两个小美尼呢!”

小牛:“艾!老弟。此言差矣!如今捞个小尼可不容易了,且不说保福寺里面的货色如何,里面其实被和尚领走的也不少哇,剩下没几个了都。况且好多老衲都宁愿出去找,就是农妇山泉有点田那也不错啊!你知道不?小羊座的穆先生偷偷下去都80多天了阿!到头来混到第82天的时候,才找到个一点都不如花似玉的二八姑娘,还要强装笑颜。我昨天路过他家,鬼鬼一人在里面修剪人参果树,止不住地流泪,他也是心疼穆先生么!”

小爱:“不会吧?如今老衲们咋过这样的苦日子了呢?要知道,咱那时候。一个老衲可以娶几个老婆,方丈就有五个老婆呢!过年的时候,咱在大堂杀猪,嗷嗷的叫声和猩红的鲜血,可有意思了。就连我那六岁的小外甥,我还给他许配了一个四岁的小姑娘,乐和的很呢!”

小牛:“这就叫时过境迁啊!天上的日子都无聊了,人间的日子还能好到哪里去?听说阿布没逮到本拉登,就干脆把萨达姆抓来咔嚓了;小本鬼子天天叫嚣着要称霸世界,可连个鸟蛋大的岛都没本事占稳了;就哪个叫中国的,房价米价涨的比他们的神舟飞船还要快!乱世,乱世阿!”

小爱:“乱世出英雄!要不咱们下去青梅煮酒,或许能找到个刘玄德托付终身?”

小牛:“算了,我才不把自己在人间的幸福交给小阿斗呢。要不回不来了天庭,就麻烦了。我就喜欢钓鱼,嗯!”

小爱:“那咱就钓鱼?”

小牛:“钓鱼!”

小爱:“嗯,我去搬个小板凳去。”

玉帝:“小爱啊!你去哪里了?我到处找你呢,快给我讲讲时空的问题,我好想空一回哦!”

小爱:“艾!玉帝呢,我正忙着呢!我要和小牛一起钓金鱼去。”

玉帝悻悻而去,直接奔到了月宫找嫦娥了。

嫦娥:“奴婢不知玉帝大驾光临,有失远迎!”

玉帝:“免礼! 哇,什么这么香啊?”

猪八戒:“禀玉帝,天棚元帅在此恭候玉帝。我们正烤鳗鱼呢!天河里那条小金鱼味道可好了,就等您老一起来尝鲜。”

玉帝:“嘘!那可是那母夜叉的小宠物啊。不过,我好想尝一口!”(小牛和小爱的愿望要泡汤了……)

嫦娥整了整衣服,慌忙去找小板凳。可怎么也找不着。玉帝告诉她是小爱拿走了。于是大伙又到天河边找小牛和小爱。

天河夜色很美,这天正好是七月初七。喜鹊正忙着架桥给牛郎过河,王母娘娘用竹竿赶着它们不要让它们飞过来。小爱和小牛的小船就在天河中,扑拉拉的死喜鹊掉在了河里。玉帝叫他们两个,他们听不见。于是玉帝上前扯住钓钩。

“哇!上钩了!快,快,快啦!”小牛很是激动。小爱也上来帮忙。“拉不动啊”,小爱道:“加把劲!”

“一二,嗨呦!一二,嗨呦!”

忽然,喜鹊桥塌了。原来织女一年(人间365年)没有减肥,太重了,终究还是压垮了桥面。“哗”的一声,许多喜鹊砸在了船尾。小牛和小爱顿时失去了重心,船,翻了。

玉帝轻叹:“艾!两个老哥还是要到人间投胎去,这就是天意啊……”

顿然,贫僧一惊,发觉已是一身虚汗。梦就这样醒了。

小牛和小爱的故事就此结束,谢谢欣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926-16411.html

上一篇:【博士僧日记】保福寺快讯第二期
下一篇: [博士僧日记]:菩提梦谈之夜半呼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