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ldlife331 空间,行走,阅读,书写

博文

七夕念念我们的仓鼠壮

已有 3186 次阅读 2010-8-16 00: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晚上寝室长突然发一短信:大壮去了。

室长授权我这个N级保姆可写小文一篇纪念带给我们无数欢乐的仓鼠壮。

 

大壮是我们屋里一只老年仓鼠,外文名阿姆斯特朗。生,长都应该在实验室,跟着它的后主人脱离实验室时两岁有余,已经步入鼠生的最后阶段。

在玉泉的时候仅在校内上见过它的靓照,抱着瓜子,可爱逗人,每次说要去围观都因为自己太懒而没有见到。

 

搬新宿舍后,它比我早两天到畅清园,第一次见到就给了我亲切的一口,只疼不破。我就心甘情愿成了它的毛下之臣,在它主人不在的时候伺候它的吃喝拉撒~并贡献本来作为我的杂物盒的大果粒盒子一个:用于我们打扫笼子时给他做临时住处和沙浴盆。

 

我和寝室长一开始为应该喂它多少恨纠结。但壮是一只有原则的仓鼠,只在很饿的时候才吃寝室长给买的猫粮,满足需要后就只对煎饼和葵花籽感兴趣,并在颊囊处存若干,第一次被我们仍进大果粒盒子时貌似因为太紧张颊囊中的葵花籽掉出不少,竟有十几二十个的样子,它才只有那么一丁点大,怪不得可以几天不喂食。它对桃子完全不感兴趣,有时会啃瓜皮,熟鸡蛋是吃的。但是最爱的还是瓜子,后来我极爱把上面的笼子门打开,手伸进去喂它,它会嘴咬住葵花籽,然后用两只前爪推我的手。不过后来还是被这家伙咬破一次,上下牙配合极好,我也遭受瓜子壳待遇,流血若干滴,生气两分钟,然后继续喂它。

 

仓鼠壮爱运动,我最欣赏的是双爪抓干的倒退运动:体重小就是容易作高难度动作。有次静同学把它放出来,那时候它已经被我们喂得其肥,以一种类西瓜虫的姿势在阳台和我们的屋子里窜行,还会在盒子袋子中间发挥钉子精神,我们俩围追堵截了很久。磨牙是必不可少的~它总是斜过脑袋咬笼子的竖杆。仓鼠壮还喜欢躺着睡觉,呈肚皮朝上的玩具状,不知道它睡过去的时候是什么形状。

 

仓鼠壮是实验室里不多的寿终正寝的仓鼠,感谢它带来的快乐,感谢带他出实验室的主人,感谢总是给他买吃的寝室长,感谢一起照顾它的同学们~~

 

我会总记得想作还没有做的事情:给它拍几张漂亮照片,画几张速写~想念它的同时提醒自己:要做的事情要抓紧时间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8727-35342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这种连天空都支离破碎的地方
收藏 IP: .*| 热度|

2 王铮 孟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 1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