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ldlife331 空间,行走,阅读,书写

博文

最后的最后,才说圆满?

已有 2827 次阅读 2010-7-28 19:34 |个人分类:读书读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还在玉泉的时候就想看“志明与春娇”,然后到了所里coolfish就不能用了,所内网我又莫名其妙地没有记对网址,今天终于,得偿所愿。

 

不喜欢夸张的片子,除非恰到好处。对生搬硬套的无本质幽默感的噱头我会有全身发冷的感觉。

而这个片子确是自然的恰到好处的,有一点点的小浪漫在爱情里是普通的让人心动的瞬间。

 

在豆瓣上看了些影评,我很确认我写不出来相似的东西才会继续往下写,这让我觉得看电影和看影评都不是浪费,每个人读出的味道是那样的不同。

 

我在想最让我心动的是什么呢?果然是女主角那种忍也忍不住的笑容吧。就是拍戏我觉得也得想着自己真的高兴的事情才可以露出那种笑容的呢。

发现其实对方在意自己,发现两个人的关系不好的时候,发现幸福还是存在的时候,然后那时候的笑容就改变了本来冷艳的面孔。曲线瞬间就柔和了,人也柔和起来。

我知道有的时候我是个笑到太多让人莫名其妙的人,不过笑容是不一样的,有一种是不得不发的,即使只是瞬间,那也是幸福和快乐的信号。

 

Love in a Puff 这个名字,真好,人已经不年轻了,也更习惯烟雾缭绕中的生活,不会轻易的相信别人,谁不是试探着接近对方。更重要的,也是不再相信自己,可以不计得失的爱,可以在伤害中无怨无悔。

 

亦有人对影片前面提到为别人戒烟,为别人抽烟的插曲唏嘘不已。这样的事,似乎都会有那么几次,然后回忆起来依然感慨,宛如废墟。还能时刻提醒自己也是有真性情的,其实不坏。

 

最终能够珍惜的是那些且心动且相对长久的。

 

我不是写影评,我就是想借着电影说书我想说的东西。

再加一段,这个电影中呢,短信仍然是恶俗的恋爱工具。短信这东西是很好的,给你想和期待的感觉和时间。就是费时费力,貌似不发短信很久了……而飞信的出现么~某种情况下对另一方是不公平的,而如果两个都是,好吧,跟QQ没啥区别就没啥好说的了。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8727-348039.html

上一篇:一篇注定乱七八糟的日志
下一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