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ldlife331 空间,行走,阅读,书写

博文

有关我觉得不好看的《亮剑》及其他

已有 4176 次阅读 2010-7-5 23:58 |个人分类:读书读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亮剑

今天终于在N天断断续续以后把《亮剑》看到了六分之五长度,然后觉得味同……那个还不到嚼蜡水平,至少感觉宛如鸡肋级别了,决定放弃了。

好吧,应该是刚刚看完<太平洋战争>的恶果,觉得它这个战争写的忒浪漫主义了。

有个美丽年青的女主我没什么意见,前面还得有个铺垫的,这个……恶俗吧。这当然不是重点。

这个小说除了背景外,借用的题材外,没看到跟武侠小说有什么区别,还得是写的不怎么样的武侠。

文革的那段写的比战争要好,作者后来写血色浪漫是写对了,都梁是个军人,却并未经历过真正的战争。(好吧,我也没经历过,但总觉得哪里透着一股不对劲)文革他倒是经历过的,在小说中不暴露自己的经历性格,都梁显然还没那个水平。

血色浪漫在我看来还是太浪漫了。我觉得自己骨子里是个绝对的浪漫主义和完美主义者,可他的浪漫又似乎透着一种古怪的不真实。比武侠小说离生活还远。

看完他的小说,我更加不明白:中国人到底是站在怎样一个角度上看这个世界。

我应该在什么角度上看这个世界。

某些评论很赞同:这就是市场化的战争小说。

适合拍电视剧,赚银子。却与经典无关。我觉得有时间,不如先把海底两万里看完,复习一下古龙金庸,或者玩玩巴别小精灵什么的。

总之,不好看。

 

PS:貌似我又进入某种性格转型期,脑子开始呈现放射状,乱飘。嘎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8727-341477.html

上一篇:在玉泉遭遇的几瓶极低端红葡萄酒
下一篇:玉泉这样的雨夜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