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dm

博文

留学得与失

已有 3722 次阅读 2011-5-10 13:23 |个人分类:品味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工作, 留学美国

留学美国,1月底回到北京,转眼5月中了,时间过得好快!

工作一直在调整,希望能尽快定下来!

回想刚上班那段时间,确实还是不适应了。自己的思想还是停留在1年前离开的时候,可实际情况是1年可以发生很多的变化:原来自己负责的领域由别人承担继续做下去;工作环境发生了变化:增加了新同事、新业务;最明显的变化,周围的同事几乎每人一部智能手机。

自己这1年来的收获:对自己过去的工作有了更清楚的梳理;认清了困扰自己的问题;壮大了做事情的胆量。这1年来的收获,除了业务的,更宝贵的是精神的。因此,与失去原来的领域相比还是值得的。

工作、家庭、健康、婚姻是四个球,家庭、健康和婚姻是玻璃球,扔掉就会破裂;只有工作是橡皮球,扔掉还可以弹得更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950-442558.html

上一篇:伤感的季节
下一篇:女儿是一件贴心的小棉袄
收藏 IP: 219.239.107.*| 热度|

2 王海辉 武京治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