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美联储信誉崩盘:世界金融危机将从美国开始

已有 2994 次阅读 2016-6-27 05:35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金融危机, 美联储信誉崩盘, 危机不可避免

美联储信誉崩盘:世界金融危机将从美国开始

                                  杨学祥

   正在被证实的预测:美联储信誉崩盘

20160626FX168财经报社(香港)就在大家认为美联储(FED)的信誉度已经降至最低点之际,我们会发现,原来这一下限真是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市场如今认为美联储在下一年降息的概率高于加息,这也是自金融危机以来首现!美联储信誉崩盘——市场认为明年更加可能降息。

我们在2016529指出,2019年前后进入2008年以来的再一次金融危机。新的证据在不断涌现。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81019.html

我们在201663指出,美联储信用危机正在到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82102.html

世界金融危机将从美国开始

我们再一次重申:

实时的政策可能缓解或加剧金融危机的强度,也可能为他人作嫁衣裳,但无法避免经融危机的存在和发展。根据客观规律,2020年世界经济长波上升期即将结束,2019年前后爆发金融危机——资本主义全球经济总危机是无法避免的。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81019.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81279.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83822.html

目前,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选举汇聚了世界问题的焦点和目光,在民族利己主义的狂潮之下,我们必须警惕下一个希特勒的出现。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8514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84685.html

关注经济危机客观周期。关注大国的以邻为壑嫁祸于人。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80938.html

我在2016618指出,当前,美国重返亚洲,围堵正在崛起的中国,故伎重演的危险值得警惕。

严重经济危机之后是政治风险和战争威胁,这是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结果:生存竞争,弱肉强食。

历史记录表明,在天灾之后是人祸,战争成为解决危机的有效手段。美国就是利用战争摆脱经济危机的。国家的最重要职能是捍卫本国人民的利益不被侵犯。如果国家间经济利益发生根本性冲突,世界战争就不可避免。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84775.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85391.html

令人关注的是,中美是世界上举足轻重排名前二的超级大国,中美对抗恰逢资本主义的经济危机前夜,处于两次世界大战前同样的周期之中,根据历史规律,战争可能是最后的解决方案,避免战争任重道远。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85391.html

历史教训:谁为美国的南海政策买单?

我在2016617指出,尽管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有许多石油富国的支持,2008年美国的次贷危机还是应运而生,伊拉克战争成为美国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美国被庞大的军费和伊拉卡战争拖入困境,美国在国防预算上的“大出血”也是美国经济倒退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一预测也得到证实:大国有大国的忧虑。

南海周边国家的经济实力远不及石油富国,不可能为美国的南海政策买单。美国南海巡航需要的庞大军费,将加剧正在发生的美国经济危机。

美国本土远离南海,航母作战群消耗日出斗金,不可能长期持久;而中国坐拥南海,以静制动,可以持久地消耗美军。

如果战争暴发,没有赢家的战争将使美国的衰落不可避免。

牢记历史的教训:和则共赢,战则两伤。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84882.html

相关报道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就在大家认为美联储(FED)的信誉度已经降至最低点之际,我们会发现,原来这一下限真是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市场如今认为美联储在下一年降息的概率高于加息,这也是自金融危机以来首现!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联储加息概率已经崩溃: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事实上,对美联储最终会实施负利率政策(NIRP)的“押注”已经飙升至纪录新高,预计日后会进一步攀升: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对于其最新的“利率点阵图”再度做出调整: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orex/datafx/2016-06-26/doc-ifxtmwri4480353.shtml?cre=sinapc&mod=g&loc=36&r=0&doct=0&rfunc=3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87006.html

上一篇:中国新疆边境地区附近发生6.7级左右地震和6月潮汐组合
下一篇:地震频发:关注6月27-28日潮汐组合
收藏 IP: 222.34.4.*| 热度|

4 杨文祥 钟炳 周少祥 mxt1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