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厄尔尼诺将于今年底达到峰值 南极海冰决定3月是否结束

已有 3059 次阅读 2015-9-19 15:09 |个人分类:备忘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拉尼娜, 南极半岛海冰, 厄尔尼诺

厄尔尼诺将于今年底达到峰值 南极海冰决定3月是否结束

              杨学祥,杨冬红


   澳大利亚气象局周二表示,气象模型预示厄尔尼诺将于2015年底达到峰值,随后三个月将会迅速减弱。

  澳大利亚气象局称,所有模型均显示厄尔尼诺将于今年底左右达到峰值,并在澳洲进入2016年秋季之前快速减弱(澳大利亚秋季始于明年3月份)。

  报告称,现在判断明年3月份之后的天气模式还为时过早,但是从目前看来,厄尔尼诺不太可能持续到明年3月份之后。

   据巴西媒体9月12日报道,上周四美国气象研究中心宣称,于今年3月出现的又一次较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预计将持续到2016年第二季度。

   我们在2015年8月24日指出,受2015年3月20日日食在极区的影响,2015年3月厄尔尼诺已经发生。受2015年9月13日日食在极区的影响,2015年厄尔尼诺在9月下旬至12月末逐渐达到高潮。

   2015年9月南极半岛海冰最大值的影响必须及时监测,异常变小将增强厄尔尼诺,异常增大将减弱厄尔尼诺并导致其消亡。

  如果2016年2月南极半岛海冰面积最小值异常变小,2015年11月下旬至2016年3月是厄尔尼诺高峰期。

  受2016年3月9日日食在低纬的影响,2016年3月厄尔尼诺开始减弱。受2016年9月1日日食在赤道的影响,2016年拉尼娜在9月至11月末逐渐达到高潮。

  如果2016年9月南极半岛海冰面积最大值异常变大,2016年8月至11月上旬是拉尼娜高峰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15565.html 


  我们的预测有充分的理论根据,比美国相关机构的预测提前20天。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20806.html 


  2015年9月下旬南极半岛海冰面积最大值不利于厄尔尼诺发展。

  2016年2月下旬南极半岛海冰面积最小值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


相关报道:

厄尔尼诺将于今年底达到峰值 随后三个月将快速减弱

http://www.feedtrade.com.cn/sbm/ 更新时间:2015-09-16 09:36:47 豆粕论坛 发表评论

导语:

  澳大利亚气象局周二表示,气象模型预示厄尔尼诺将于2015年底达到峰值,随后三个月将会迅速减弱。

  澳大利亚气象局称,所有模型均显示厄尔尼诺将于今年底左右达到峰值,并在澳洲进入2016年秋季之前快速减弱(澳大利亚秋季始于明年3月份)。

  报告称,现在判断明年3月份之后的天气模式还为时过早,但是从目前看来,厄尔尼诺不太可能持续到明年3月份之后。

  澳大利亚气象局此前曾表示,2015年的厄尔尼诺可能是近20年来最强的一次。

  日本气象厅上周表示,监测地区的气温创下195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厄尔尼诺正在继续增强。

  世界气象组织的专家预计今年厄尔尼诺可能是史上最强之一,本月还提高厄尔尼诺持续到北半球冬季的几率。

  厄尔尼诺可能影响全球气候,造成亚洲地区天气干旱,南美天气多雨,北美夏季温度下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http://www.feedtrade.com.cn/sbm/douleitq/2069765.html

美国:本次厄尔尼诺现象将持续至2016年第二季度

发布时间: 2015-09-14 10:1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夏云帆  |  责任编辑: 李智

  中国网9月14日讯 据巴西媒体9月12日报道,上周四美国气象研究中心宣称,于今年3月出现的又一次较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预计将持续到2016年第二季度。

  自今年3月厄尔尼诺现象出现以来,赤道附近太平洋海面的海水温度上升,并使得“有95%的可能厄尔尼诺现象会伴随北半球的整个冬季,直到来年春季强度才会逐渐减弱”。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代理主任迈克.哈尔佩特介绍,据估计,今年9月,太平洋赤道附近海面一些地区的海水平均温度将比往年上升2.1摄氏度,而在6月到8月间的气温上升会引发强度极大的厄尔尼诺现象,自1950年观测记录厄尔尼诺现象以来,预计本次的强度会排到历史第三。在最近65年的观测记录中,有3次剧烈的海面升温,分别是1972-73年、1986-88年和1997-98年

  目前为止,本次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唯一显著影响是2015年大西洋北部的发生飓风次数减少,据预计有90%的可能这一地区气旋活动的活跃度相比往年降低。

  厄尔尼诺现象会使得热带气旋活动减少,相反,在太平洋中部和东部,它会加剧气旋的形成。但此次厄尔尼诺回归的最大受益者应该要属美国。美国气象研究中心称,厄尔尼诺会使得北半球秋冬季雨水变得比往年更丰富,美国大部分地区都将从中受益,如能为已经遭受干旱折磨4年之久的加利福尼亚州带来十分可观降水量。

  但其他国家却需要对厄尔尼诺多防备,例如秘鲁就很重视预防厄尔尼诺带来的不利影响。(夏云帆)

http://news.china.com.cn/world/2015-09/14/content_36577693.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21897.html

上一篇:相同的预测:智利8.3级地震或是更大地震的前兆
下一篇:19日智利中部沿海发生6.1级地震:关注21日和28日潮汐组合
收藏 IP: 222.168.41.*| 热度|

3 杨文祥 周少祥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