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韩国首尔恐爆发新一波疫情:全球爆发只是时间问题

已有 3537 次阅读 2015-6-28 04:49 |个人分类:防灾信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厄尔尼诺, 太阳黑子, 拉马德雷冷位相, 韩国疫情

韩国首尔恐爆发新一波疫情:全球爆发只是时间问题

             杨学祥


  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可能进一步扩散。一名染病后死亡的70岁妇女,可能导致病毒,在首尔东部一家医院传染开来。

http://www.channel8news.sg/news8/videos/20150627-wld-kormers-wmv/1944842.html

   MERS疫情在韩国迅速扩散的第一个原因可能是目前韩国的干燥气候。致力于研究MERS病毒的高丽大学药学院教授宋錞燮表示,MERS疫情在韩国迅速扩散的第一个原因可能是目前韩国的气候。

  他指出,MERS病毒在气温和湿度过高的环境难以生存,而目前韩国天气干燥,气温适中,给病毒滋生提供了有利环境。

http://news.sina.com.cn/w/2015-06-08/090531925287.shtml?cre=newspagepc&mod=f&loc=2&r=a&rfunc=1

 http://weather.news.sina.com.cn/news/2015/0608/0931108327.html

 http://news.163.com/15/0608/09/ARJ0URNG00014AED.html

    最近研究表明,太阳黑子峰值、严重低温冻害和厄尔尼诺事件是冠状病毒爆发的三大统计特征,2015年厄尔尼诺事件带来了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迅速传播。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95614.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95680.html

    自然条件决定了韩国MERS疫情难以控制,流感、埃博拉、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在全球爆发只是时间问题。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97004.html

    韩国医学界对病毒疫情的必然发生规律缺乏认识,对疫情的前兆信息毫不知情,韩国MERS疫情反弹,防治措施存三大败笔,这是历史必然。

  韩国疫情的蔓延和反弹为不作为的政府管理敲响了警钟!

  流感、埃博拉、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在全球爆发只是时间问题,必须加强疫情发生规律的科普宣传,提高公众、医护人员和政府管理人员的认识水平。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98950.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99448.html

    2002年冠状病毒爆发的条件:

   2000-2030年为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

   1998-2001年发生最强拉尼娜事件;

   2002-2003年发生厄尔尼诺事件;

   2000-2002年为太阳黑子双峰年;


   2015年韩国疫情爆发条件:

   2000-2030年为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

   2010-2013年发生最强拉尼娜事件;

   2015年发生厄尔尼诺事件;

   2011-2015年为太阳黑子双峰年;

   韩国MERS疫情已致31人死亡:全球爆发只是时间问题。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00517.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00679.html


相关报道:


韩国首尔恐爆发新一波疫情 当局加强防范

27/06/2015 20:55

   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可能进一步扩散。一名染病后死亡的70岁妇女,可能导致病毒,在首尔东部一家医院传染开来。

http://www.channel8news.sg/news8/videos/20150627-wld-kormers-wmv/194484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01050.html

上一篇:日本考虑把老年人“迁”出东京:响应减少大城市非劳动人口的建议
下一篇:《谒北京法源寺》读后感
收藏 IP: 222.168.41.*| 热度|

3 钟炳 蔡小宁 杨文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