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4-7日寒潮要来了:关注4月1-4日潮汐组合

已有 3102 次阅读 2015-4-2 13:47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潮汐组合, 寒潮

4-7日寒潮要来了:关注4月1-4日潮汐组合

           杨学祥


   潮汐组合A:4月3日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小值北纬0.00005度,4月4日为日月大潮,4月1日为月亮远地潮,三者强叠加,地球扁率变大,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强),两极冷空气和洋流向赤道运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强)。


寒潮即将来袭气温累计下降7-9℃

2015-04-02 04:06:00 来源: 天府早报(成都)

   今天的阳光依旧热辣,预计最高气温将再接再厉,继续向30℃靠拢,想想也是醉了。不过提醒大家,那些脱下来的外套先别急着下水啊。因为4日又有冷空气来啦,气温将跌落至15℃左右,回归正常的春天。

   四川省气象预报显示,4日开始到7日,四川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盆地内平均气温累计下降7—9℃,冷空气影响时有3—5级北风,山口河谷可达6级,盆地内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南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这次寒潮过后,盆地最高气温基本上会处于15℃以下。

http://news.163.com/15/0402/04/AM5TSL7G00014Q4P.html

燥热是暂时的  4-7日寒潮要来了

http://www.scol.com.cn  (2015-04-01 16:33:48)  来源:四川在线  评论共 0条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微信

编辑:曾沧海记者:刘宇男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刘宇男)愚人节的燥热只是暂时的,据省气象台4月1日预测,寒潮马上要来了。

   4日至7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过程,盆地内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7-9度。冷空气影响时,有3-5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可达6级,盆地内有阵雨或雷雨,东部、南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省气象台提示,请各地注意本次强降温天气的影响,预防其可能带来的危害。

http://sichuan.scol.com.cn/ggxw/201504/10100242.html 

新疆多地遇“倒春寒”乌鲁木齐降温8℃雪花相伴

2015年04月01日 01:0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新疆多地遇“倒春寒”乌鲁木齐降温8℃雪花相伴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1日电(韩婷 实习生 马婷婷)4月1日愚人节,新疆的天气也像是给大家开了一场玩笑,回暖的途中杀出了一场雨雪天——俗称“倒春寒”。在社交网络上,各种关于天气的调侃欢乐地停不下来: “住在新疆的我们容易吗?大前天16度,前天12度,昨天-2度,今天-6度。如果你的新疆朋友突然没了消息,她可能:1.冻S了;2.热S了;3.冷热交替折磨S了。新疆人民不容易啊!”

   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31日夜间到4月2日,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哈密北部有小雪,其中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大雪,东疆风口有8级左右西北风,三十里、百里风区可达10~11级,气温继续有些下降。南疆东部有4~5级偏东风,巴州南部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乌鲁木齐31日夜间到4月1日白天有小雪,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8℃,风向风力3级。

http://news.ifeng.com/a/20150401/43457094_0.shtml 


2015年4月潮汐组合:警惕出现强震和寒倒春

已有 435 次阅读 2015-3-11 11:14 |个人分类:潮汐预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关键词:潮汐组合 潮汐预警 地震 倒春寒    推荐到群组

2015年4月潮汐组合:警惕出现强震和倒春寒

                            杨学祥

  2015年1-4月为强潮汐时期,2014年11-12月,2015年5-6月为弱潮汐时期。2015年4月是本时段强潮汐时期的第4个月,地震进入高潮,警惕出现倒春寒。

  潮汐组合A:4月3日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小值北纬0.00005度,4月4日为日月大潮,4月1日为月亮远地潮,三者强叠加,地球扁率变大,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强),两极冷空气和洋流向赤道运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强)。

  潮汐组合B:4月12日为日月小潮,10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大值南纬18.24909度,两者强叠加,地球扁率变小,自转变快,潮汐使赤道空气向两极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暖空气活动。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有利于低层偏南风的发展,带来较多水汽,造成区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弱)。

  潮汐组合C:4月17日月亮赤纬角极小值南纬0.00041度,19日为日月大潮,17日为月亮近地潮,三者强叠加,潮汐强度最大,地球扁率变为最大,自转变为最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强),两极冷空气和洋流向赤道运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最强)。

  潮汐组合D:4月26日为日月小潮,4月23日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北纬18.27891度。两者弱叠加,潮汐强度变小,地球扁率变小,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潮汐使赤道空气向两极流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暖空气活动,有利于低层偏南风的发展,带来较多水汽,造成区部分地方出现大雾天气(弱)。

  潮汐组合E:4月29日为月亮远地潮,30日月亮赤纬角极小值南纬0.00025度,两者弱叠加,潮汐强度大,地球扁率变大,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弱),两极冷空气和洋流向赤道运动,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弱)。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7366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79262.html

上一篇:美国加州遭遇严重干旱:大震不发干旱不止
下一篇:4月2日斐济群岛地区发生6.0级地震:关注4月1-4日潮汐组合
收藏 IP: 222.168.41.*|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