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再次爆发:关注17-20日潮汐组合

已有 3349 次阅读 2013-11-18 06:13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潮汐组合, 火山喷发, 暴雪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再次爆发 岩浆喷涌而出(图)

2013年11月17日19:52  国际在线 微博 我有话说(14人参与)
11月16日,意大利Acireale,埃特纳火山再次爆发,喷发出大量红色的岩浆。 图片来源:Carmelo Imbesi/东方IC  11月16日,意大利Acireale,埃特纳火山再次爆发,喷发出大量红色的岩浆。 图片来源:Carmelo Imbesi/东方IC
意大利Acireale,埃特纳火山再次爆发意大利Acireale,埃特纳火山再次爆发
埃特纳火山喷发出大量红色的岩浆埃特纳火山喷发出大量红色的岩浆
图片来源:Carmelo Imbesi/东方IC图片来源:Carmelo Imbesi/东方IC

http://news.sina.com.cn/w/p/2013-11-17/195228734466.shtml

东北明天仍有大到暴雪并降温4-6℃

暴雪黄色

1/5暴雪黄色

  • 暴雪黄色

  • 24小时天气预报

  • 48小时天气预报

  • 24小时气温

  • 48小时气温

  昨日起,我国东北地区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强的一场降雪天气。目前,强降雪仍在持续。黑龙江省气象台、吉林省气象台今日均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受降雪影响,上述地区多条高速封闭、航班延误或取消。不过,强降雪同时也驱散了困扰哈尔滨的雾霾天气。

  预计未来24小时,东北地区降雪依旧强劲。

  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预计,17日20时至18日20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雪(20~30mm)。上述地区积雪深度将有5~15厘米,局部地区可达18~30厘米。降雪的同时伴有5~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风雪。

  中央气象台提示,黑龙江和吉林两省应积极采取各项应对措施,防范强降雪、暴风雪和道路结冰等对交通运输、城市供暖、设施农业和群众生活健康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预计19日起,东北地区的降雪将逐渐趋于减弱消退。

  另外,今夜起至19日,冷空气还会继续在东北地区中东部、黄淮东部等地制造4~6℃降温;18日前后,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初霜冻。

  21至22日,一股新的冷空气将在新疆施展威力,新疆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并伴有大风降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提醒上述地各地提前做好应对降温、初霜冻等天气的各项防范措施。

1/6 11月16日,长春市民冒雪出行。当日,吉林省发布暴雪黄色预警。自午后开始,长春、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地区西部、长白山保护区出现雨夹雪转大到暴雪天气。降雪导致路面能见度降低,市民出行受阻,截至15时,长春龙嘉机场27架次航班取消。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分享|评论(0)

http://weather.news.sina.com.cn/news/2013/1117/183096464.html
潮汐组合B:11月6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极大值南纬19.51287度,11月6日为月亮近地潮,两者强叠加,潮汐强度中等,潮汐南北震荡较大,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潮汐组合C:11月10日为日月小潮(上弦),12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小值北纬0.00044度,两者弱叠加,赤道和两极潮汐变化较大,地球扁率变大,地球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潮汐组合D: 11月20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极大值北纬19.53457度,11月17日为日月大潮,22日为月亮远地潮,两者强叠加,三者弱叠加,潮汐强度较大,潮汐南北摆动较大,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潮汐组合E:11月26日为日月小潮(下弦),11月27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小值北纬0.00063度,两者强叠加,地球扁率变大,地球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3219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42648.html

上一篇:地球表面温度未上升是全球变暖暂停初期阶段
下一篇:东北仍有强降雪 内蒙古东北等地降温:关注17-20日潮汐组合
收藏 IP: 202.198.152.*|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