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新疆伊犁突遭百年未遇特大龙卷风:关注2013年灾害

已有 3573 次阅读 2013-7-6 13:46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灾害, 龙卷风, 2013, 新疆伊犁

新疆伊犁突遭百年未遇特大龙卷风(图)
2013年07月06日12:48  人民网 我有话说
派出所官兵和村民开展灾后清理工作。 派出所官兵和村民开展灾后清理工作。

  人民网伊犁7月6日电 (通讯员 单康涛 江海涛) 7月5日下午19时左右,新疆伊犁昭苏县萨尔阔布乡遭受百年未遇特大龙卷风。灾情发生后,伊犁边防支队昭苏大队哈什牙尔边防派出所官兵迅速出警,第一时间赶赴灾情最严重萨尔阔布乡阔尔墩村、萨尔阔布村开展救援。

  派出所接到萨尔阔布乡萨尔阔布村村民叶尔肯求助称,龙卷风导致其家里的房屋、牲畜圈倒塌,100余只牲畜被掩埋。该所迅速出动警力赶赴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成功救出被掩埋的牲畜。

  在阔尔墩村村民阿依古丽家中,房屋的屋顶被大风刮走,大雨直往屋子里灌。官兵们立即找来塑料布和木板对坍塌的屋顶进行修缮。在帮助受灾牧民转移生活用品及牲畜的同时,官兵还为受灾较为严重的牧民送去大米、面粉、煤炭等生活用品。

  截至目前,此次龙卷风灾害造成376户,1693人受灾,受伤群众29人,重伤2人,30根电线杆倒塌,450棵大树刮断,电信、电力设施造成严重损害。救援中边防官兵共转移受灾牧民56户210余人,牲畜230余(头)只。(责编:罗继娜、刘则华)

(原标题:新疆伊犁突遭百年未遇特大龙卷风官兵紧急转移牧民)

 

http://news.sina.com.cn/c/p/2013-07-06/124827594897.shtml
关注2013年洪涝灾害:拉尼娜、低温、流感、旱涝、强震


  我在2012年2月28日指出,根据已出现的各种指标,2013-2014年将发生强拉尼娜事件,并伴随强震、严重低温冻害、大风沙尘、异常旱涝、流感增强等灾害,必须做好预防的准备。

  中国在1998年遭受的特大洪涝灾害,是由“1997年厄尔尼诺——1998年拉尼娜现象”、2000年太阳活动峰值、2000年进入太平洋十年涛动冷位相共同引起的典型事件。2013年-2014年具有同样的三大事件叠加,洪涝灾害将成为预防的重点。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665779.html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0277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05839.html

上一篇:关注7月潮汐组合
下一篇:拉尼娜减弱已过拐点:增强在预测之中
收藏 IP: 221.9.102.*| 热度|

4 陈楷翰 何雨笙 钟炳 樊晓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