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波波卡特佩火山和希韦卢奇火山喷发:关注6月潮汐组合

已有 2504 次阅读 2013-6-29 06:47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潮汐组合, 火山喷发, 超级月亮

波波卡特佩火山和希韦卢奇火山喷发:6月潮汐组合


俄希韦卢奇火山喷发未威胁到居民安全

2013年06月27日13: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6月27日电(丁朕)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北部的希韦卢奇活火山27日上午喷发,火山灰已侵袭附近两个村庄,但未对当地居民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紧急情况部堪察加州紧急情况总局的消息说,喷向高空的火山灰向东飘移,该州克柳奇村和拉佐村受到侵袭,地面火山灰厚度一毫米,但未对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形成威胁。消息还说,堪察加米利科沃区的数个村庄仍存在遭受火山灰侵袭的可能。

  救援人员建议生活在火山附近的居民关闭门窗,非必要时尽量不要出门,在火山灰侵入地区需戴口罩或用毛巾捂住口鼻呼吸。

  希韦卢奇火山海拔3283米,1980年首次喷发,近年来活动频繁。

(来源:新华网)
http://world.people.com.cn/n/2013/0627/c157278-21994471.html

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火山活跃 火山口烟尘滚滚 (1/2)

6月26日,这张拍摄于6月25日、由墨西哥国家防灾中心(CENAPRED)向媒体提供的照片显示,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火山口烟尘滚滚,当天喷发出高达1500米的烟尘。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火山在今年以来持续活跃,多次喷出灰柱。
发布时间:2013-06-27 13:52:46 【编辑:周维】
http://www.chinanews.com/tp/hd2011/2013/06-27/218261.shtml

阿拉斯加火山喷发震撼照 航班被迫停飞 2013-06-28 10:11
原图评论 ( 12 )分享: ( 0 )


标签: 火山 火山喷发 火山灰
过去6周时间里,美国阿拉斯加州的巴甫洛夫火山不断向外喷涌火山灰和熔岩,最近一次猛烈喷发是在6月25日。当时,巴甫洛夫火山将火山灰喷到距地面5英里(约合8公里)的高空,破坏了当地的空中交通。巴甫洛夫火山是阿留申群岛最活跃的火山之一。(编译:shooter)
111
5月18日,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拍摄的照片,展示了阿拉斯加巴甫洛夫火山的壮观喷发景象。巴甫洛夫火山座落于阿留申群岛,距安克雷奇西南部大约1000公里。5月13日,巴甫洛夫火山开始喷发,火山灰窜入2万英尺(约合6000米)的高空。

http://discovery.163.com/photoview/4T8F0001/35822.html#p=92ES30UP4T8F0001

2013年6月潮汐组合:冷空气活动和地震活动高潮持续
2013-5-4 15:24

2013年6月潮汐组合:冷空气活动和地震活动高潮持续

杨学祥

2013年2月-3月,2013年9月-11月,月亮近地潮和日月大潮的间隔时间超过3天,为弱潮汐时期。2013年4月-8月,2013年12月,月亮近地潮和日月大潮的间隔时间不超过3天,为强潮汐时期。2013年6月为强潮汐时期的第三个月,由于潮汐活动逐渐增强,4-6月冷空气活动和地震活动逐月增强。

潮汐组合A:6月1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小值北纬0.00086度,6月1日为日月小潮(下弦),两者强叠加,地球扁率变大,地球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潮汐组合B:6月8日为日月大潮,9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极大值北纬20.2000度,10日为月亮远地潮,三者强叠加,潮汐南北震荡较大,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潮汐组合C:6月17日为日月小潮(上弦),16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小值北纬0.00068度,两者强叠加,潮汐强度最小,赤道和两极潮汐变化最大,地球扁率变大,地球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潮汐组合D:6月23日亮赤纬角达到极大值南纬20.18756度,6月23日为日月大潮,6月23日为月亮近地潮,三者强叠加,潮汐强度最大,潮汐南北摆动较大,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潮汐组合E:6月30日为日月小潮(下弦),29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小值北纬0.00080度,两者强叠加,潮汐强度最小,赤道和两极潮汐变化最大,地球扁率变大,地球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本月天文奇点相对较集中,相互作用增强,可激发极端事件发生,6月冷空气活动和地震活动高潮持续。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68667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03646.html

上一篇:尼泊尔西北部发生5.5级地震:关注6月潮汐组合
下一篇:及时逃离北上广是保值之路
收藏 IP: 202.198.152.*|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