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8日起南方将再现低温雨雪天气:关注9-12日潮汐组合

已有 2800 次阅读 2013-1-6 10:37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潮汐组合, 低温冻害, 冷冬

8日起南方将再现低温雨雪天气
2013年01月06日07:19   中国天气网 微博
未来24小时全国天气预报未来24小时全国天气预报
未来48小时全国天气预报未来48小时全国天气预报

  重要天气

  1.6-7日南方地区雨雪天气减弱

  6~7日,南方地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减弱。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和西部、华南大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仍将有阴雨雪天气。其中,贵州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2.8日起南方地区低温雨雪冰冻再次加强

  8日起,南方地区将出现较强降水过程,其中,江淮西部、江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将再次加强。

  3.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雾

  今天早晨到上午,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江淮东部、黄淮东部、华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阿勒泰、内蒙古东北部、青海东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北部、江南东北部、贵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四川盆地中西部、贵州、江南东南部和西南部、华南西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贵州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有4~5级偏北风。南海西南部和中西部海域将有7~8级大风,“清松”中心附近经过的海域风力可达9级。

  7日08时至8日08时,新疆阿勒泰、吉林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西南地区东部、湖南西部、江南东部、华南大部等地有阵雨或小雨,其中,贵州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阿勒泰、川西高原中北部、甘肃南部、贵州西部、江汉南部、江淮大部、江南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云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贵州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新疆北部等地有5~6级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http://weather.news.sina.com.cn/news/2013/0106/071984226.html
   我们在2004年就预测,地球将进入变冷周期;在2006年预测,2000-2030年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强震和低温冻害频发。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34189.html
   我在2012年8月11日指出2012-2013年冬季发生冷冬的四大原因:
一、2013年年太阳黑子高值可能减弱“冷冬”的强度。
二、2010-2012年连续发生的3次8.5级以上地震地震和海啸可能导致冷冬。
三、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的厄尔尼诺年和拉尼娜年易发生冷冬。
四、2012年10月至2013年1月为强潮汐时期可能导致冷冬。
     相关部门应该汲取2009年厄尔尼诺发生后预测暖冬的历史教训,认真听取不同学术观点,避免预测失误带来的巨大经

20131月潮汐组合:低温进入高潮

2012-11-29 06:53

20131月潮汐组合:低温进入高潮

             杨学祥,韩延本,乔琪源,杨冬红

    201210-20131月,月亮近地潮和日月大潮的间隔时间不超过3天,为强潮汐时期。20131月是201210-20131月强潮汐时期的第四个月。全球7级以上地震,9月发生1次,10月发生2次,11月上旬发生2次(截止到28日),地震增强趋势明显,伴随厄尔尼诺的增强,11-12月地震可能进入本轮高潮,1月低温进入高潮。

    潮汐组合A201315为日月小潮(下弦),3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极小值北纬0.0002度,两者强叠加,赤道和两极潮汐变化幅度变大,地球扁率变大,地球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弱),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潮汐组合B112为日月大潮,10日月亮近地潮,9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大值南纬20.5247度,三者两两强叠加,潮汐强度较强,潮汐南北摆动最大,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强),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潮汐组合C119为日月小潮(上弦),16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极小值北纬0.0002度。两者弱叠加,赤道和两极潮汐变化较大,地球扁率变大,地球自转变慢,不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潮汐组合D123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大值北纬20.92863度, 22日为月亮远地潮,21日为冬至,太阳在南回归线(南纬23度半),23日月亮潮和太阳潮近似在同一纬度,三者强叠加,潮汐南北摆动恨大,地球扁率变小,地球自转变快,有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潮汐组合E127为日月大潮,30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极小值北纬0.0002度。两者弱叠加,赤道和两极潮汐变化较大,地球扁率变大,地球自转变慢,不利于厄尔尼诺发展(弱),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本文引用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63729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650083.html

上一篇:未来三天广东持续寒冷 9日冷空气来袭降雨降温:冷冬和潮汐组合
下一篇:中国遇28年来最冷冬天 平均气温零下3.8℃ :冷冬还是暖冬?
收藏 IP: 202.98.17.*| 热度|

3 周少祥 毛克彪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