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流感或迎来爆发小高峰:变强的可能性大

已有 3153 次阅读 2012-11-19 04:51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厄尔尼诺, 太阳黑子, 流感

流感或迎来爆发小高峰
2012-11-16 10:32:00 来源: 南方日报(广州)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见习记者/骆骁骅 实习生/高龙 通讯员/余健新)记者日前从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获悉,今冬明春或将迎来流感爆发的小高峰,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以加强对流感的预防。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预测,一般每隔3至5年,流感都会迎来一次爆发的小高潮,而从2009年至今,流感一直处于低峰期,因此今年流感迎来爆发小高峰的可能性较高。“流感始终都存在,今年可能会存在小范围的集中流行。”他提醒广大市民,应注意时令交替的冷暖变化,增强体质,以增强对流感的抵御能力。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南方报网 http://www.nfdaily.cn/ )
http://news.163.com/12/1116/10/8GE5C4E700014AED.html
今冬明春流感病毒来势凶:2012-2013年流感大流行变强的可能性大 
2012-10-10 06:33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科普集锦|关键词:流感流行 太阳黑子 厄尔尼诺    推荐到群组
今冬明春流感病毒来势凶:2012-2013年流感大流行变强的可能性大
                 杨学祥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两个流感毒株发生了变化,这意味着今冬明春流感病毒将以新的流行株感染和传播,更易发生爆发和流行。
    据研究,流感爆发具有6大气候特征,其中,太阳黑子谷年中流感强度较弱,峰年流感强度较强。本周期流感爆发在2009年谷年发生,强度较弱,不排除在2012-2013年太阳黑子峰年变强的可能性。
    2012年厄尔尼诺是否达到中等以上强度是关键,在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太阳黑子峰值和强厄尔尼诺是流感大流行的两个重要条件。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62093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633872.html

上一篇:南方11省区大雾弥漫 新疆吉林有强降雪:关注20-22日潮汐组合
下一篇:最后的支持:悼念丁裕国教授
收藏 IP: 202.98.17.*| 热度|

4 张骥 许培扬 杨文祥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