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全球五大“超级火山”的喷发之谜:关注拉马德雷冷位相

已有 6131 次阅读 2012-7-29 09:03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拉马德雷, 黄石公园, 超级火山

全球五大“超级火山”的喷发之谜:关注2000-2035年拉马德雷冷位相
    点评:1889年以来,全球大于等于8.5级的地震共24次。在1889-1924年拉马德雷冷位相发生6次,在1925-1945年拉马德雷暖位相发生1次;在1946-1977年拉马德雷冷位相发生11次,在1978-2003年拉马德雷暖位相发生0次;在2004-2008年拉马德雷冷位相已发生4次(截至到2012年为6次)。规律表明,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是全球强震的集中爆发时期和低温期。2000年进入了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2000-2035年是全球强震爆发时期。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77&do=blog&id=398972
    2009年7月,美国黄石公园火山活动加剧,与黄石火山遥相呼应,进入2011年之后,位于南美洲玻利维亚的乌图伦古超级火山也有了“不安分”的迹象。据英国《每日邮报》披露:乌图伦古火山近些年已进入活跃期,地下岩浆池正在急速膨胀,甚至已经开始影响当地的地貌。
    2000年进入了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2000-2035年超级火山活动加剧值得关注。美国干旱并非只是气象灾害,构造干旱也在其中。
 
相关新闻:
 
全球五大“超级火山”的喷发之谜(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10:38 《环球人文地理》
    2009年7月,一则来自美国黄石公园的消息重新触动了人们的神经:公园管理局宣布,从当月23日起,黄石公园暂时闭园,停止对游人开放,理由是黄石公园火山活动加剧,“担心溢出的沸泉灼伤游客”——众所周知,黄石公园是地球上最大的超级火山,它的异常活动究竟意味着什么?在“世界末日”传言的烘托下,黄石的状况迅速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为此,美国民间还成立了“黄石真相”组织,呼吁政府公布调查真相,然而,他们的努力只换来了官方的一句话:“与灾难相比,恐慌也许更可怕”,这句回应非常令人玩味。次年10月,黄石公园才重新开放。
  似乎是与黄石火山遥相呼应,进入2011年之后,位于南美洲玻利维亚的乌图伦古超级火山也有了“不安分”的迹象。据英国《每日邮报》披露:乌图伦古火山近些年已进入活跃期,地下岩浆池正在急速膨胀,甚至已经开始影响当地的地貌,消息一出,举世哗然。玻利维亚政府赶紧出面“澄清真相”,并且和《每日邮报》打起了口水仗……后来,《每日邮报》一不做二不休,居然在报纸上发布了计算机模拟的火山喷发场景,其结果居然是世界毁灭!
http://travel.sina.com.cn/world/2012-07-27/1038179730.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96940.html

上一篇:巴布亚新几内亚发生6.6级地震:发生在7月29日潮汐组合时期
下一篇:美国干旱增大北美强震风险
收藏 IP: 202.98.17.*| 热度|

2 钟炳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