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全球正在变冷:2001年后就没升温

已有 4345 次阅读 2011-11-2 15:11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全球变暖, 气候变冷, 地震, 潮汐

全球正在变冷:2001年后就没升温
      杨学祥,杨冬红
    我们在2011年4月发表在《地球物理学报》的一篇文章中指出,2004年12月26日印尼地震海啸后,全球低温冻害和暴雪灾害频繁发生。“潮汐调温说”和“深海巨震降温说”是一种合理的解释。根据“潮汐调温说”和“深海巨震降温说”理论,2005年以后全球气温将因为地震海啸和强潮汐南北震荡而降低。2009年11月至2010年1月低温暴雪袭击北半球,西方科学家也承认2000-2010年气候的自然变化抵消了全球气候变暖效应这一客观事实:1998年依然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温度最高的一年。潮汐振荡可以解释全球气温的准60年变化,海洋及其边缘的强震能够将深海冷水翻上表面,使全球气候变冷。潮汐和太阳黑子活动不仅有相同的变化周期,而且都和气温变化有很好的对应关系。
    气候潮汐循环说和海震调温说,阐明了冷气候、强潮汐和强震相互对应的物理机制,对2000年地球进入拉马德雷冷位相后的气候预测有重大科学意义。规律表明,在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全球强震、低温、飓风伴随拉尼那、全球性流感伴随厄尔尼诺将越来越强烈。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30日报道,本月25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个名为“地表温度研究项目”小组的科学家根据多年研究得出了“权威”结论,称地球表面的气温在过去50年里升高了0.911℃,这个数据看起来非常精确,让很多人信服,更打消了不少人对全球变暖趋势的怀疑。然而,此数据公布还不到一周,一名美国女气象学家就站出来揭露,批判这个研究小组掩盖事实,并没有公布所有数据。
  朱迪斯拿出了新的证据,称全球升温的趋势到2000年就结束了,2001年至今大致持平,甚至还有下降的趋势,也就是说,全球正在变冷。朱迪斯批评理查德掩盖了近十年的气候实情。29日,理查德教授迫于压力已经承认近13年来全球气温确实没升过。
 
附件:
全球气候在变暖?假的!2001年后就没升温
相关科学家掩盖了近10年以来的气候实情
2011-10-31 13:2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全球变暖一直是人们的一个心结,试想如果南极的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有多少城市要被淹没在水下?然而,最新消息表明,全球变暖居然是一个谣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30日报道,多年来,关于全球变暖是否属实一直存在争议,权威的数据一直缺席。直到本月25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一个名为“地表温度研究项目”小组的科学家根据多年研究得出了“权威”结论,称地球表面的气温在过去50年里升高了0.911℃,这个数据看起来非常精确,让很多人信服,更打消了不少人对全球变暖趋势的怀疑。然而,此数据公布还不到一周,一名美国女气象学家就站出来揭露,批判这个研究小组掩盖事实,并没有公布所有数据,更把小组负责人理查德·穆勒尔教授推上了风口浪尖。
  声称理查德等人造假的女教授是朱迪斯·卡瑞,乔治亚理工学院的气象学家,她曾跟理查德合作研究过气温变化。朱迪斯拿出了新的证据,称全球升温的趋势到2000年就结束了,2001年至今大致持平,甚至还有下降的趋势,也就是说,全球正在变冷。朱迪斯批评理查德掩盖了近十年的气候实情。29日,理查德教授迫于压力已经承认近13年来全球气温确实没升过。这种说法让很多人开始乐观起来,特别是一些沿海城市的人们。编译 朱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1800年-2011年全球气温示意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03857.html

上一篇:全球持续变暖预测的第六次修正:全球已停止变暖
下一篇:拉尼娜现象增强还是减弱?
收藏 IP: 202.98.17.*| 热度|

13 曹建军 陈小润 丁甜 全嬿嬿 许浚远 武夷山 黄晓磊 杨文祥 曹聪 周少祥 钟炳 毛克彪 niubizationl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