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南海之争的天时地利人和

已有 3463 次阅读 2011-10-27 14:28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 反恐, 诸葛亮, 伊拉克, 两伊战争

   “天时”已过(美国发动两伊战争和反恐战争之时对我有利,现在美国将撤出伊拉克,重点转向亚洲,时机已失),不占“地利”(争议地区敌近我远,并对我形成半包围之势),现在只剩下“人和”了。
     诸葛亮北让曹操占天时,南让孙权占地利,力主刘备占人和,未出茅庐而三分天下。孙刘联合拒曹而有火烧赤壁之胜;曹孙联手,人和尽失,蜀必亡。今日之事,小异大同。
 
附件:
 
瓜分海洋的阴谋已经逼近中国:7年前的预测被证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01600.html

上一篇: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关注10月最强潮汐组合
下一篇:关注潮汐对拉尼娜的影响:中太平洋变冷东太平洋增暖
收藏 IP: 202.98.17.*| 热度|

8 吴飞鹏 陈小润 杨秀海 杨华磊 杨文祥 钟炳 zzjtcm sunxiaof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7: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