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广东多地遭雷雨大风冰雹已致12人死亡:关注超级月亮组合

已有 2831 次阅读 2011-4-18 04:21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广东, 冰雹, 超级月亮, 大风, 雷雨

广东多地遭雷雨大风冰雹已致12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2:04  新华网
遭遇冰雹后,顺德大良高坎路上的情景。奥一网发遭遇冰雹后,顺德大良高坎路上的情景。奥一网发

街道的一些大树不是打断就是连根拔起。遭遇冰雹后,顺德大良高坎路上的情景。街道的一些大树不是打断就是连根拔起。遭遇冰雹后,顺德大良高坎路上的情景。

4月17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遭遇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路边树木被连根拔起。新华社发4月17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遭遇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天气,路边树木被连根拔起。新华社发

4月17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遭遇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天气。一座民房被大风吹倒,救援人员将压在房屋废墟下的居民救出。新华社发  4月17日,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遭遇短时强降水和大风天气。一座民房被大风吹倒,救援人员将压在房屋废墟下的居民救出。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17日12时起,广东省广州、佛山、东莞、中山等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广州市南沙区和佛山市高明区、南海区、顺德区遭受冰雹灾害,顺德区陈村仙涌居委会最大阵风达14级(45.5m/s)。

  截至17日19时统计,灾害过程已造成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顺德区杏坛、勒流、容桂等多个镇(街道)12人死亡(顺德区9人,南海区3人),27人受伤(南海区),农作物受灾面积506.7公顷,直接经济损失约5000万元。

  据了解,灾害发生后,广东省政府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救灾。佛山市、南海区和顺德区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及时将伤者送到医院救治,迅速开展辖区内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临时救助及危旧楼房巡查工作。

(编辑:SN034)

 
2011年4月潮汐组合:强震频发值得关注
2011-3-18 08:30
                   2011年4月潮汐组合:强震频发值得关注
                                 杨学祥
 
    2011年1-5月,月亮近地潮和日月大潮的间隔时间不超过3天,为强潮汐时期。2011年4月是第四个强潮汐月,倒春寒发生的可能性很大,严防强寒流的爆发,三月强震频发,需要继续关注。
 
    潮汐组合A:2011年4月3日为日月大潮,潮汐强度较大,1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小值南纬0.0002度,赤道和两极潮汐变化最大,地球扁率变大,地球自转变慢,两者最强叠加,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2日为月亮远地潮,比近地潮减弱35%。
 
    潮汐组合B:2011年4月9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大值北纬23.56868度,11为日月小潮(上弦),两者强叠加,潮汐南北摆动幅度变大,强度相对变弱。
 
    潮汐组合C:4月15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小值北纬0.0126度,18日为日月大潮,17日为月亮近地潮,日、地、月在赤道面成一线排列,三种天文奇点两两强叠加,潮汐强度较大,赤道和两极潮汐变化较大,地球扁率变大,地球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发展,可激发地震火山活动和冷空气活动。
 
    潮汐组合D:4月21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极大值南纬23.49661度。潮汐南北震荡幅度变大。
 
    潮汐组合E:4月25日为日月小潮(下弦),潮汐强度变小。
 
    潮汐组合F:4月29日达到月亮赤纬角最小值北纬0.00003度,赤道和两极潮汐变化最大。
 
    本月天文奇点相对分散,潮汐组合个数增多,变化幅度减少,激发突发事件可能性降低,3月的地震高潮持续并减弱,需继续关注。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77&do=blog&id=42368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434422.html

上一篇:中外研究对比:气候变化可能加剧地震发生可能性
下一篇:台湾预警附近海域或有8级以上地震并引发海啸
收藏 IP: 202.98.17.*| 热度|

1 钟炳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