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台湾宜兰凌晨发生5.1级地震和潮汐组合对比

已有 2969 次阅读 2010-10-1 11:08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潮汐组合, 地震

台湾宜兰凌晨发生5.1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1日07:38  台海网
  台海网10月1日讯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依据台湾“中央气象局”报告,1日凌晨3时56分1.2秒,发生芮氏规模5.1地震,正确位置在宜兰市地震站北方11.4公里,也就是在北纬24.86度,东经121.78度,地震深度为102.1公里。

  各地最大震度:宜兰罗东、台北信义区、苗栗狮头山二级,其余宜兰市、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台中德基,也有一级震度。

http://news.sina.com.cn/c/2010-10-01/073818185330s.shtml

茂县昨晨发生3.1级地震

 http://www.scol.com.cn  ( 2010-10-01 07:50:33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论共 0 条如何上四川在线手机版 wap.scol.com.cn 手机上微博:w.scol.com.cn 点击进微博

  昨天,成都商报记者从省地震局获悉,昨晨6时48分,四川茂县发生3.1级地震。由于地震震级较小,省地震局暂时未接到任何财产受损和人员伤亡报告。此次地震的震中仍在龙门山断裂带,是汶川地震余震,属中晚期活动的正常起伏。
记者 雷浩然

http://sichuan.scol.com.cn/dwzw/content/2010-10/01/content_1380424.htm?node=968

潮汐组合E:2010年9月30日月亮赤纬角达到最大值北纬24.55452度,月亮潮南北摆动较大;10月1日为上弦,为潮汐最小值。

本月为强潮汐月,天文奇点非常集中,表现为潮汐组合数量变少,日月大潮集中在月亮赤纬角最小值附近,潮汐南北震荡变小,有利于旱涝不均和冷热不均分布;赤道和两极潮汐变化变大,地球扁率变大,自转变慢,有利于拉尼娜的形成和发展。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35040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368739.html

上一篇:东北华北局部降温可达10℃和潮汐组合对比
下一篇:日本东北地区发生4级地震和潮汐组合对比
收藏 IP: .*| 热度|

4 廖永岩 钟炳 杨秀海 吉宗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