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12月日本将有大地震?地震概率达80%:日本灾难进行时

已有 9328 次阅读 2021-11-29 10:58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12月日本将有大地震?地震概率达80%:日本灾难进行时 

                           杨学祥


      在2005年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年会上,我的一项研究表明,2000-2030年全球将进入新一轮强震爆发时期,日本强震可能在此期间爆发。

http://www.envir.gov.cn/forum/20056518.htm

      我在2008年6月1日指出,地球是一个扁球体,一处地震变形,为另一处的地震变形提供了条件。这就构成了强震的路线图。表1(见网址)的地震从中国开始,又回到中国,这一闭合路线为下一次强震的发生提供了有价值的线索。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近30年冰盖融化显著,自然是地壳均衡最强烈的地区。中国地震后,陆海地壳的负荷在内陆地区得到大致调整,接下来就是在陆海连接处的岛弧发生强震。岛弧强震是全球范围的,遍布东西太平洋和印度洋。这就完成了一个循环。

      如果上述规律成立,下一个8级以上强震就必定发生在陆海连接处,按路线图,危险性的排列为:日本、印尼、堪察加半岛附近高纬度地区、南北美太平洋沿海地区。其中,日本、俄罗斯和印尼发生强震的风险最大,其后是南北美太平洋沿海地区。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27387.html

      事实上,此后发生的8.5级以上地震有:

      2010年2月14日智利8.8级地震;

      2011年3月11日日本9级地震;

      2012年4月11日印尼苏门答腊8.6级地震。

      南美太平洋沿海(智利)、日本、印尼苏门答腊的大震都应验发生了,只有俄罗斯的堪察加半岛和美国的西海岸还在蠢蠢欲动: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3-05-24 13:44 在鄂霍次克海(在堪察加半岛西部沿海)(北纬54.9,东经153.3)发生8.2级地震,震源深度600.0公里。

      中新社旧金山8月30日电当地时间8月30日上午,美国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发生7级地震,之后再发生数次4.7级至5.4级余震,美国地质勘查局称未引起海啸。

      下一次8.5级以上地震在哪里?

       如果本规律正确,最大的可能性是在美国和日本,日本将有连续大震发生的可能。俄罗斯为第三位。

http://bbs.sciencenet.cn/blog-2277-751618.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37652.html


相关报道

12月日本将有大地震?专家:地壳正在异变,地震概率达80%

2021-11-28 21:20:56 来源: 探索日记  

日本作为经常发生地震的国家,它的国土位于板块交界线上,地壳运动更活跃。之前日本就发生过一次大地震,2011年,本州岛上福岛发生大地震。那次地震虽然给日本经济带来了较大的影响,但影响面不大。只是核电站泄漏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


12月日本或将出现大地震,专家预计概率达到80%

之后日本也发生过多次地震,这样的状况对于日本而言属于常态。隔了十年,日本又出现了要爆发大地震的征兆。


相关专家担心,12月份日本可能会出现一次大规模地震,概率达到了80%。专家的担心并不是凭空猜测,而是观测的结果。他们发现,本州岛地壳正在“异变”,这样的状况更多发生在大地震出现之前。


就发生大地震的结果而言,日本经济遭受重创是难以避免的。本州岛作为其主要国土部分,上面分布着一些主要城市,包括东京、大阪、名古屋。日本要发生大地震,此前也多有传闻,但没有实质性证据支持。预测地震什么时候会发生,很难做到百分之百精准。


学者也是通过相关现象分析获得的结论。本州岛发生地震频率较高,如果只是发生规模较小的地震,并不会对日本经济造成多大影响。

大地震可能导致富士山喷发

据监测数据显示,从8月份开始,本州岛地下的应力在不断增加。随着积蓄的应力达到临界值,爆发大地震也就在所难免。日本爆发地震,日本国内受影响自然最大,但其周边地区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一些人担心日本如果爆发大地震,会危及中国。


2011年的日本大地震,上海地区也有震感。那次地震引发了海啸,到达中国沿海地区后,也没有造成灾难性后果。那次达到了里氏8.9级,属于一次规模较大的地震,这次如果再爆发大地震,如果震级跟那次相当,那么中国还是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如果地震震级更高,那么问题就不是这么简单了,有可能导致富士山喷发。对于日本而言,发生大地震想要避免损失是难以做到的,地震震级越高,造成的经济损失越大。富士山喷发也不是毫无根据,据监测数据显示,富士山内部积蓄的能量一直处于增长中。


如果震动促使富士山苏醒,那么积蓄的能量释放出来,无疑将给日本带来很大的破坏。根据有关专家的观点,地震加上火山喷发,会导致东京被灰烬覆盖,损失将超过2.5万亿美元。

安置大量难民是个问题

至于到底什么时候大地震会发生,这就得看积蓄的能量有多大。越晚发生,地震的震级会越高,所以日本专家对此越发担心也不是没有道理。地震震级越高,影响的程度越大,最坏的结果是日本本土沉没。


这对于日本而言无疑是一个毁灭性打击,如果国土还在,那么它还能恢复过来。而国土都没有了,就更不用说发展了。日本发生大地震也会产生一个新的问题,日本国内难以容纳那么多难民,大量难民的安置是个问题。

日本民众很可能会选择去周边国家避难,中国可能会成为很多日本人的避难地。是否应该接纳这些难民,是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尤其是难民数量太多,如果接纳的话,会带来很多方面的问题,如果不接纳,多少有些说不过去。


这种事难以有效避免,只有越早做好打算,才能进行有效处理。不过真的发生了大地震加火山爆发,日本想要再次恢复也很难了。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PTVLM7V0512Q5FP.html

日本最大岛屿地壳“异变”,12月可能发生大地震,富士山或将喷发

2021-11-21 18:36:28 来源: 铁血观世界  

      日本的地理位置十分尴尬,周围有亚欧板块、太平洋版块、北美勘察加版块以及菲律宾版块。随着这些版块的活跃,日本地震频发。根据资料显示,全球25%的地震,都发生在日本。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全球发生4次地震,其中有1次就在日本。令日本民众感到绝望的是,日本不仅仅是发生小地震,也容易发生大地震。每隔10年,日本国内就会发生一次大地震。

      2011年3月11日,日本本州岛发生9级大地震,造成近2万人死亡,2000多人失踪。如今,10年过去了,今年日本能够逃脱被诅咒的命运吗?根据日本研究者的报告,日本最大岛屿本州岛地壳正在“异变”,在12月份,本州岛发生大地震的概率达80%。此前在10月7日,东京发生了5.9级地震。日本研究者称,此次地震是大地震的前兆,最晚在今年12月份,本州岛将会发生8级以上的大地震,并且几乎是铁板钉钉的事。

      日本为了提前发出地震预警,在日本各地设置了约1300个电子基准点。从今年8月开始,监测数据显示太平洋版块出现了移动,这使得本州岛的地质应力显著增强。10月7日发生的小地震,正是这种应力的释放。随后,日本展开了新一轮的检测,发现释放并没有结束,更大的还在后面。

      令日本民众担心的还在后头,一旦本州岛发生大地震,富士山或将喷发。富士山并不是一座死火山,而是一座活火山。在300多年前,富士山喷发,其沉积物覆盖了整个南关东地区。随着大地震的到来,富士山内变得越来越不稳定,随时都有可能苏醒喷发。到时,富士山喷发造成的损失要比大地震严重的多。

      日本国土面积狭小,资源贫乏,再遭到大的地质灾害,必然会令日本损失惨重,不排除会产生大量难民。由于大和族与亚洲邻国都有矛盾,历史上可以说有不共戴天之仇,亚洲邻国接收日本难民的可能性很小。美国是日本的“宗主国”,对日本的影响力很大。到时,美国可能会接收日本难民,以供这些难民避难以及生活。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PBLFGTI0515PPQC.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14019.html


日本持续6个月恶臭是前兆,福岛大片死鱼!即将面临超级大地震

2021-09-16

2021年2月13号,日本福岛附近发生了里氏7.1级地震,时隔仅仅1天,2月15号,福岛附近再次发生5.3级地震,在发生地震前的几个小时,福岛附近海域出现大量死鱼。而大量的死鱼,就是地震的前兆。地震暂时没有引发海啸,但是海平面有一定的升高,专家推测最近两天乃至一周以后很有可能再次发生强震。

古人讲:天有异象,地必应之。2020年11月,我讲述了一期关于日本恶臭的视频,视频里聊过地震前兆分为很多种,包括水异常,生物异常,气象异常,地声异常、地光异常,地气异常,地动异常,地鼓异常和电磁异常。死鱼属于生物异常,而这也仅仅是小规模的事件,而更大的地震,可能还在后面!就是因为日本的地震前兆,地气异常!

2020年5月,日本的三浦半岛出现了恶臭预警,这股恶臭甚至引起了骚乱,当天三浦市的消防部门接到了超过500个报警电话,那这股恶臭到底有多浓的?这种奇怪的臭味啊,类似于臭鸡蛋,又像是煤气或者气油泄漏的味道。也有一部分民众表示啊,这种臭味更像是堆积的死鱼,或者是汽车轮胎被焚烧后的气味。根据横滨市已有的鉴定分析,这种气味包含了大量的汽油成分。但是呢,具体的成分还没有完全查明,你没听错,2020年5月的恶臭,到现在还没有分析出来到底是什么成分,甚至连恶臭原因都没有表明。

当地人们认为臭味会很快散去,但谁都料不到的是此后到11月左右大约半年里,每月都会出现几次恶臭,而且臭味的范围也越来越大,7月份扩散到了横须贺市,而到了10月份向北扩展到了横滨市,其中10月12日下午,横滨车站及附近地区再次出现了异臭,导致车站临时关闭20分钟。这股恶臭整整持续了半年之久,在2020年11月末才堪堪收尾。

持续半年的恶臭可吓坏了日本人,毕竟全世界地震频率最高的地方就是日本了。日本地震专家高桥学,他是立命馆大学环太平洋文明研究中心特任教授,不嫌事大的他还举例说1923年的关东大地震发生后,千叶县的房聪半岛和三浦半岛都发生过异臭。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2011年的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前,均有异臭的报告。

2011年的东日本9级大地震都听说过吧,就是著名的311大地震,有史以来亚洲地区最强的一次地震,也造成了福岛第一核电站爆发核泄漏危机 的那次。这里有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就是2010年10月份,日本有个论坛里出现了个号称来自2062年穿越回来的,精准的预言了311大地震,311大地震的前兆也是有恶臭的报告。

聊到这里我也觉得比较奇怪,我查了资料,一般地震前兆也就顶多一个礼拜,正常的话是1-3天左右。比如1976年7月27日晚唐山大地震前夜,在林西矿区就不知道哪里飘来一股淡黄色的散发着硫磺味的“臭雾”!

而日本恶臭持续了整整半年的时间,这是在酝酿什么样的超级大地震呢?结果两个月过去了,发生了7.1级大地震,而这,专家的推测是10年前311大地震的余震!那么就明白了,这次的地震跟专家推测恶臭预警的超级大地震,并没有什么关联。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杨学祥先生讲过,四川汶川8级地震源于天然气压力的论断成立,其地震前兆在2003年和2007年就有明显的表现。 也就是说,汶川8级地震的前兆,足足在5年之前。这能不能说明这场持续半年的恶臭,将会是一场超级大地震的前兆!

还是那个地震专家高桥学,他在2016年的时候就预测日本南海海槽会发生一次超级大地震!而在日本某个论坛里号称2062年穿越回来的也精准的预言2022年7月4日,日本南海海槽发生超级大地震。

https://page.om.qq.com/page/OIEs4tO4EEargaTaaC5u7fNg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14343.html

上一篇:南非超级新变异病毒要毁全球?一般规律是适应性增强,毒性减弱
下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下降区间:2021年11月29日午报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1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