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新冠新增及死亡病例持续下降,巴西疫情将要结束的前兆

已有 3790 次阅读 2021-10-14 09:10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新冠新增及死亡病例持续下降,巴西疫情将要结束的前兆

                           吉林大学:杨学祥,杨冬红

 

新冠新增及死亡病例持续下降,巴西疫情将要结束?

202109/2811:12华舆企鹅号

华舆讯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 泛美卫生组织(PAHO)近日指出,自20216月底以来,南美洲的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人数一直处于下降状态。在巴西,过去九周时间内有八周均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下降的态势。

巴西“metropoles”网站926日报道,根据巴西卫生部消息,23日至24日的24小时期间,全国有1840座城市未通报任何新冠死亡病例,有1311座城市未出现新增确诊患者。

巴西公共卫生协会(Abrasco)副主席、流行病学家丽嘉·克尔(Lígia Kerr)解释道,对于国内新冠确诊病例新增数量下降的确切原因,人们尚未达成共识,但接种疫苗肯定是其中之一。她说道:疫苗接种遏制了病毒的传播,所以接种疫苗的人越多,病毒传播不受控的可能性就越小。

PAHO助理主任贾巴斯·巴博萨(Jarbas Barbosa)表示,之前的疫情高峰期有很多人感染新冠病毒并产生了抗体,这也是疫情趋于稳定的原因之一。

他强调:与病毒作斗争非常重要。有人认为,他们已经患过这种疾病,所以不需要再接种疫苗,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每个人都要接种疫苗。巴博萨指出,没有任何一种疫苗是100%有效预防感染新冠病毒的,但都可以避免感染该病毒后出现严重病症甚至死亡。

包括巴西人在内的拉丁美洲居民佩戴口罩的习惯也产生了有利影响。巴博萨解释道:我们有非常可靠的研究表明,使用防护用品后,病毒传播率会下降10%20%他还指出:在确认世界其他地区的疫情之前,我们不能放弃口罩。虽然使用起来不太方便,但是这能够保护我们自己及其他人。

尽管当前的数据显示出积极态势,且堪称疫情开始以来最佳情况之一,但丽嘉和贾巴斯一致认为,现在说疫情即将结束还为时过早。丽嘉解释道:(现在)不能说结束。这完全取决于我们的行动、疫苗接种情况、继续推进接种的能力以及病毒传播的遏制情况。现在还存在很多变数。

贾巴斯·巴博萨表示:在巴西,每天仍有数百人因该疾病死亡。这个数字与之前相比有所进步,但仍然令人担忧。(原标题:新冠新增及死亡病例持续下降 巴西疫情将要结束?)

https://new.qq.com/rain/a/20210928A04ADF00

 

      2020年春夏季巴西疫情跃居全球第二

 

       我们在2020523日指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一旦太阳黑子猛烈爆发,6-8月北半球疫情将进入低谷。5月过半,太阳黑子依然鲜见踪影。

      由于春夏紫外线增强,秋冬紫外线减弱,由春到夏,北半球疫情减轻;由秋到冬, 南半球疫情加重。疫情在南北半球季节性特征明显。太阳黑子姗姗来迟是疫情好转变慢的主因。

      必须防范南半球冬季(6-8月)疫情爆发的可能。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20438.html

      3-5月为南半球秋季,6-8月为冬季,南半球疫情爆发期临近,上升趋势将加快。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27369.html

     2020516日南半球巴西排名第六位,秘鲁第12位,墨西哥第16位,智利18位,厄瓜多尔第20位。南半球疫情加重。

     517日南半球巴西排名第五位,秘鲁第12位,墨西哥第16位,智利18位,厄瓜多尔第20位。南半球疫情加重。

     518日南半球巴西排名第五位,秘鲁第12位,墨西哥第16位,智利18位,厄瓜多尔第20位。南半球疫情加重。

     519日南半球巴西排名第四位,秘鲁第12位,墨西哥第16位,智利17位,厄瓜多尔第21位。南半球疫情加重。

     520日南半球巴西排名第四位,秘鲁第12位,墨西哥第16位,智利17位,厄瓜多尔第21位。南半球疫情加重。

     521日南半球巴西排名第三位,秘鲁第12位,墨西哥第15位,智利17位,厄瓜多尔第21位。南半球疫情加重。

     522日南半球巴西排名第三位,秘鲁第12位,墨西哥第15位,智利16位,厄瓜多尔第21位。南半球疫情加重。

     523日南半球巴西排名第二位,秘鲁第12位,墨西哥第15位,智利16位,厄瓜多尔第21位。南半球疫情加重。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34559.html

南半球巴西排名第二位,一直保持到202142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79987.html

 

泛美卫生组织(PAHO)近日指出,自20216月底以来,南美洲的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人数一直处于下降状态。在巴西,过去九周时间内有八周均出现新增确诊病例下降的态势。

这一反常状态表明,这是巴西疫情将要结束的前兆。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单周新增死亡数降至近一年来最低水平

 

当地时间20211013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新冠肺炎单周新增死亡病例数量继续下降,已降至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根据世卫组织统计数据,全球每周仍有近五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实际数字肯定更高。除欧洲外,各个区域的新冠肺炎新增死亡病例数量都在下降。

https://news.ifeng.com/c/8AJimxuifn0

 

全球新冠疫情出现拐点,病毒开始神秘大撤退

 

最近新冠病例数一直在走下坡路,难道轰轰烈烈的疫情就这样结束了?

有不少专家表示,近期病例数确实在持续下降,但是他们也不明白其中的根本原因。

虽然无法保证这种转变会持续下去,但就短期内来看,这绝对是个天大的好消息。

8月底以来,全球范围内的病例下降了30%以上,自91日以来,美国每日新增病例数也下降了35%

最令人鼓舞的消息是,COVID-19最严重的时期已经成为了过去。

91日以来,因新冠肺炎住院的美国人数下降了约25%,自920日以来,每天的死亡人数已经下降了10%,这是自初夏以来死亡人数首次持续下降。

不少人根据这些数据发现了一个神秘的两个月周期,自2019年底COVID病毒开始传播以来,病例一般会在大约两个月的时间里激增,随后又会下降,也是持续两个月左右。

不管是什么原因,两个月的周期似乎一直在循环之中。

从全球病例数可以看出:从2月底到4月底,全球病例数上升,然后到6月底有所下降,到8月底再次上升,此后一直在下降。

这种模式在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英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也很明显。

https://mini.xnnews.com.cn/r/da97405a83330436.html?from=sgxxl&page=info&usid=%u5C40%u57DF%u7F51WfNi

https://www.sohu.com/a/494413376_121131256

 

美国异常,巴西异常,全球异常,新冠疫情结束的日子已经不远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307902.html

上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2021年10月14日早报
下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2021年10月14日午报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4 周少祥 尤明庆 许培扬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