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太阳活动规律影响下的上层大气“呼吸”模式:7天和9天周期

已有 5633 次阅读 2021-5-29 21:33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太阳活动规律影响下的上层大气呼吸模式:7天和9天周期

                            杨学祥,杨冬红(吉林大学)

 

      潮汐组合类型转换具有13.6天周期,即双周循环。除此之外,两周之内厄尔尼诺指数往往出现两个峰值和两个谷值,即次一级的7天周期。这一 周期在气温变化中也有明显的表现。

      潮汐不仅有13.6天周期,而且存在7.1天和9.1天周期。1921年杜德生对月亮和太阳引潮力位进行了严格的调和级数展开,在展开中约有90项长周期成分。其中振幅超过这90项长周期振幅之和的0.5%的共有20个,在这20个中就有9天项和7天项。

NASASABER卫星首次观测到因周期性的高速太阳风而产生的地球上层大气层的呼吸”——一种膨胀和收缩的活动。根据美国最新的卫星观测结果,地球大气层正在有序地扩大和收缩,平均每九天就有一个周期!地球似乎在缓慢地呼吸,地球每天都在波动,在0.50.8米的范围内波动。

随着太阳的27天的自转周期,这些太阳风通常以9天为周期冲击地球。高速太阳风有时候显示出的是七天的周期性。

 

相关报道

 

卫星发现地球正在重新启动?研究人员说这不是件好事,而且人类的警报已经响

发布时间:2021-02-02 21:32:30

 来源:89信息网-招商加盟

人类对地球的认识仍然很有限,人类生活在地球上,每天都很忙,很难感觉到地球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但是环绕地球轨道的卫星可以清楚地记录地球的变化!这可能是一个微小的变化,或者它可能扭转地球和人类的命运,根据美国最新的卫星观测结果,地球大气层正在有序地扩大和收缩,平均每九天就有一个周期!地球似乎在缓慢地呼吸,地球每天都在波动,在0.50.8米的范围内波动。

根据地球大气的密度,科学家测量,当大气膨胀或收缩时,其密度也会相应变化!此外,科学家在地球内部也会不时有一些运动,发出一些奇怪的震颤声,但这些声音是肉耳听不到的,科学家把这些声音理解为地球睡觉的鼾声!或者脉搏!地球内部也会有一些奇怪的振动,频率更一致!更有规律的循环!

http://www.861828.com/buy/20210202/19280607.html

 

NASA卫星揭示在太阳活动规律影响下的上层大气呼吸模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1-02

    近日,NASASABER卫星首次观测到因周期性的高速太阳风而产生的地球上层大气层的呼吸”——一种膨胀和收缩的活动。

    科罗拉多大学大气和空间技术研究协会的Jeff ThayerNASA兰利研究中心的Marty Mlynczak1215日下午2时在美国地球物理会议上发布了他们这一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发现。SABER卫星携带的大气排放宽带辐射测定仪器是由NASA兰利研究中心开发的。

    SABER观测到了一次为期9天的太阳耀斑爆发与快速的地球冷却反应过程。这一现象的诱因似乎是太阳冕洞( coronal holes)造成的,其喷发出与太阳表面呈120度角的强烈的太阳风(solar winds)。随着太阳的27天的自转周期,这些太阳风通常以9天为周期冲击地球。高速太阳风有时候显示出的是七天的周期性,这表明有一个四阶冕洞( a fourth hole)正在开启。

    太阳黑子释放的太阳耀斑所产生的连锁反应其尺度规模远远超出地球。而当这一能量流抵达地球时,地球大气的反应表现为通过释放辐射来形成冷却效应,以保持地球的能量平衡。也因为这种冷却反应导致了高层大气的膨胀和收缩。

    (资料提供: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 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如需获取更多信息, 请浏览http://www.nasa.gov/topics/earth/features/AGU-SABER.html

http://ceode.cas.cn/qysm/qydt/200901/t20090102_2370439.html

 

                        “地球呼吸”的气候证据

                                杨学祥

                        (吉林大学,长春130026

                  The Climatic Evidence of the "Earth's Breath"

                             Yang Xuexiang

                      (Jilin University, Changchun 130026)

 

关键词:地球呼吸,地幔流体,气候周期,临界纬度,卫星红外图像。

Abstract: The tidal forces of sun and moon make the earth's deformation change in pseudo-periodicity about 60 years. The infrared photograph of satellitic surveying give the climatic evidence of the "earth's breath".

Keywordsearth's breath, mantle liquid, climatic cycle, critical latitude, infrared photograph by satellite.

 

日月引潮力使地球发生周期性形变,造成地壳容积的增减,产生地幔排液排气活动。我们形象地称之为“地球呼吸效应”[1]

 

                              参考文献

1.杨学祥,陈震,陈殿友。岩石圈伸缩的机制和规模.地壳形变与地震.1996,16(3):89~94

2.杜乐天,强祖基。 沙尘暴、干旱、热灾、缺水、沙漠化的地球深部气流祸因: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编.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年刊2000. 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2000.309

3.杜乐天天气与地气是不可分割的地球气体整体系统内外两大部分同上. 308

4.杜乐天,强祖基,李玲芝等地球在哮喘——干旱热灾之源科技日报. 2000-8-5. 第四版.

5.杨学祥,陈殿友.构造形变、气象灾害与地球轨道的关系.地壳形变与地震.2000,20(3).39~48

6.杨学祥,张中信,陈殿友.地核能量的积累与释放.地壳形变与地震.1996.16(4):85~92

7.任振球当代气候变暖若干问题商榷丁一汇主编,中国的气候变化与气候影响研究北京:气象出版社.1997.43~48.

8.荆佰弘。试论气候与地震的周期性。科学(中文版)。1995,(9):60~67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No.49774228).

 

本文发表在《中国学术期刊文摘》(科技快报)200176):730~731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杨学祥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0784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88792.html

上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2021年5月29日晚报
下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2021年5月30日早报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3 郑永军 范振英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