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转载]新冠疫情下流感被摧毁?英媒:英国流感患者数降至130年来最低

已有 1282 次阅读 2021-2-2 19:24 |个人分类:备忘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新冠疫情下流感被摧毁?英媒:英国流感患者数降至130年来最低

新冠疫情下流感被摧毁?英媒:英国流感患者数降至130年来最低

新浪财经APP缩小字体放大字体收藏微博微信2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新冠疫情下流感被摧毁?英媒:英国流感患者数降至130年来最低,南非出现“没有流感季”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张婷鸽】“为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的封锁措施,以及新的健康习惯,帮助(英国)流感患者数量降至130年来最低水平,”英国“天空新闻”1月31日以此为题援引英国皇家全科医学院(RCGP)数据报道称,上周该机构监测的全英385家全科医生诊所的390万病人中,其中仅有35人感染流感。《太阳报》也在标题中称,这些举措几乎摧毁了流感病毒的传播。

  “天空新闻”:封锁措施以及新的健康习惯有助流感患者数量降至130年来最低点

  “天空新闻”援引英国皇家全科医学院数据专家的说法称,1月的第三周通常是流感暴发的高峰期,但今年该机构向医生报告的流感样疾病数量为每10万人中有0.9例流感病例,而过去五年记录平均数据是,每10万人中有27例流感病例。《太阳报》则称,在威尔士每10万人中有1人感染流感。在英格兰中部和东部以及苏格兰,每10万人中仅有0.5人感染流感。

  《太阳报》:专家表示,封锁和更好的卫生习惯几乎摧毁了流感

  同样的时间,《太阳报》称,意大利国家卫生院的监测数据也显示出类似的迹象,意大利感染流感病毒的病例数较2020年同期下降幅度超过了5倍,为过去20年来的最低。

  “天空新闻”:旨在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也在抑制流感传播

  报道认为,旨在控制新冠疫情的相关措施,以及今年英国加强对公众接种流感疫苗重要性的宣传,正在抑制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的发生。“天空新闻”称,在英国皇家全科医学院监测的全英385家全科医生诊所的390万病人当中,上周仅有35人感染了流感。此外,《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在1月的第二周,流感阳性率(衡量社区流感患病率标准)则为0%。1894份样本中没有一份呈流感阳性。

  对此,英国皇家全科医学院研究和监控中心主任西蒙告诉“天空新闻”,他认为旅行禁令、保持社交距离和勤洗手这些措施,对以往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在冬季的传播产生了“真正积极的影响”。他还指出,RCGP数据也显示:在第一次封锁后的几天和几周内,加上人们开始勤洗手,感染性胃肠道传染病的病例数量也在急剧下降。

“天空新闻”报道配图“天空新闻”报道配图

  “天空新闻”在报道中还提到了英国流感疫苗接种。西蒙在采访中表示,初级卫生保健中心今年在流感疫苗接种数量方面“做得非常好”,65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数量比前几年提高78%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天空新闻”在报道中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也报告说美国流感病例数量也大幅下降。美疾控中心表示,在政府于2020年3月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后的两周内,流感发病率急剧下降。疾控中心研究人员将这一下降归因于学校关闭、大规模集会禁令和在家隔离令——最初这些举措是为了预防新冠病毒传播,事实上此举也有助于阻止流感病毒在社区的传播。

  事实上,自新冠疫情大流行以来,除了英国、意大利、美国等国,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流感病例大幅减少的现象。《太阳报》称,世界卫生组织去年9月的报告显示:从非洲到加勒比海地区,流感病例的“缺席”堪称全球现象。南非甚至称其在2020年“没有流感季”。一些微生物学家和医生当时表示,对于这个现象并不十分了解,可能跟人们交往互动方式的改变有关。

  而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2月1日下午6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6187424例,高居全球第一;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则达到3828183例,位列全球第四。

https://finance.sina.com.cn/world/ozjj/2021-02-01/doc-ikftpnny3281230.shtml?cre=tianyi&mod=pchp&loc=22&r=0&rfunc=79&tj=cxvertical_pc_hp&tr=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70235.html

上一篇:2021年2月1-2日太阳黑子监测和新冠疫情发展数据
下一篇:斐济群岛地区发生5.8级地震:关注2月2-4日潮汐组合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3 杨文祥 周少祥 檀成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