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联合国发出严重警告:2021年将面临2个超级灾难

已有 19214 次阅读 2021-1-22 11:33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联合国发出严重警告:2021年将面临2个超级灾难


关键提示


       联合国发出严重警告:2021年将面临2个超级灾难,关乎到每个人。 

       2016年4月25日的预测:2016-2020年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和经济灾害进入集中爆发时期,对京津冀地区发展有重大影响,我们称之为气象-地震-经济超级灾害链。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72518.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68247.html


太阳休眠会导致地球病毒多发


      对于2020年太阳进入休眠期警告,科学界陷入了小冰期是否会发生的争论。事实上,太阳活动低值,紫外线的减少,最直接的后果就是病毒的繁殖和爆发。
     在十五世纪至十七世纪的二百余年内,全球强震发生频繁,其它自然灾害也很集中,如瘟疫流行,低温冻害严重,被称为小冰期时期。这个时期也正是蒙德太阳黑子超长极小值时期,太阳活动处于低值状态,有人把它看作是小冰期气候产生的原因(见表1)。
      2014年9月我们的研究表明,1996-2008年已进入21世纪太阳黑子超长极小期,严重低温和病毒爆发将成为大势所趋。2009年甲型流感爆发仅仅是一个最初信号。
      回顾15-17世纪小冰期时代的瘟疫横行,我们必须做好迎接未来低温期带来的瘟疫和多种病毒爆发的准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86470f0102v186.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26254.html


相关报道


联合国发出严重警告:2021年将面临2个超级灾难,关乎到每个人

2021-01-15 17:03:28 来源: 青草芳芳呀举报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大多数国家都在全力的进行防疫工作,虽说之前已经有一部分国家成功的控制住了疫情,可是随着冬季的到来,疫情又出现了反复的现象。而且最关键的是到现在都没有研制出杀死病毒的药物,所以说抗击新冠病毒是全人类的持久战,我们每个人都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就在前端时间,联合国发出严重警告:2021年将面临2个超级灾难,关乎到每个人。首先就是随着疫情的抬头,就会出现物资短缺的现象。从各国现在的疫情局势来看是非常糟糕的,就包括我国抗疫最成功的的国家,现在国内有一些地区的疫情已经抬头,情况不容客观,更何况是国外呢?

  

  各国的医护人员都在前线加班加点的工作,就是为了控制住疫情,在此期间全人类都在面临着同样的困难,那就是物资短缺。

  

  第二个灾难就是从2020年开始,已经有很多中小企业倒闭,失业率暴增,比如美国有很多人都只能依靠政府的救济金过活,而那些原本不富裕的国家,难民人数越来越多,据悉全球的饥饿人数会是以前的双倍,甚至会更多。

  这次就连联合国也出手了,花费了20亿美元来进行粮食部署。而因为新冠疫情,很多国家的经济是入不敷出,所以根本无法按时缴纳联合国的会费,所以联合国自身的经济能力也是非常的有限,我们希望这场灾难早点结束,恢复往日的太平。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0D8UDJN0543OQYO.html


2016-2020年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和经济灾害进入集中爆发时期

已有 336 次阅读 2021-1-21 14:43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2016-2020年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和经济灾害进入集中爆发时期

      我们在 年中国首届灾害链学术研讨会论文集上指出,近期科学研究的一系列成果揭示了冷气候、台风、强潮汐、禽流感世界大流行和强震相互对应的规律和物理机制,对气候及其相关灾害的预测有重大科学意义。规律表明,在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全球强震、低温、飓风伴随拉尼那、禽流感伴随厄尔尼诺将越来越强烈。印尼地震海啸发出了自然界对人类的警告: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的灾害链已经启动,人们必须有所准备。8年的科研实践正在验证这一理论预测[1]

 2016-2020年气象灾害、地质灾害和经济灾害进入集中爆发时期,对京津冀地区发展有重大影响,我们称之为气象-地震-经济超级灾害链。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72518.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6824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68397.html

上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波动区间:2020年1月22日早报
下一篇:2020年日本臭了半年,2021年超级大地震的前兆?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4 郑永军 周少祥 杨文祥 彭真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