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转载]2020年的灾难,11年前就被预言,我要曝光这群人的朋友圈

已有 2031 次阅读 2020-10-1 14:23 |个人分类:备忘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长江巨洪, 厄尔尼诺, 太阳黑子, 地震 |文章来源:转载

2020年的灾难,11年前就被预言,我要曝光这群人的朋友圈

天生我材必有用W关注

0.2162020.07.24 23:38:13字数 562阅读 26

      中国自古旱涝多灾,治水一直都是治国关键的一部分。中国洪灾,多是长江之灾。

      早在2009年,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学祥教授和杨冬红博士,就发表了《关注我国大洪水的11年和22年潮汐周期以及18年沙罗周期》的言论。

      这篇文章比较专业,但不是很长,只说普通人能看懂的部分——长江洪灾的发生,是有规律可循的。因为,它的形成和爆发,有4个遥相关的因子:


① 太阳黑子活动的磁周期转变年前后。(注意:是前后,有一两年误差。)

② 厄尔尼诺事件。

③ 青藏高原大雪。

④ 青藏高原南部地域强震。


      如果前3个因子同时具备,即在太阳黑子活动的磁周期转变年前后,同时在厄尔尼诺次年,和青藏高原南部大震后的一年左右,长江就会发生巨洪。

      1931、1954和1998年都具备了3个以上条件,因此出现了20世纪长江的三次巨洪。

      2018年是厄尔尼诺年,2020年是太阳黑子活动的磁周期转变年,那么如果2019年前后青藏高原再发生较大雪灾或地震:2020年就难逃洪灾凶年。

      杨学祥教授等人的这篇文,发表于2009年6月。

      不相信的小伙伴可以上网去搜,文中有更详尽更客观的阐释。

      如今,站在2020年的7月,我们会发现:根据国家地震局的统计,2019年我国共发生519次地震,其中等级最高的发生在西藏,等级为6点多级。

       这说明什么?

       这说明,预言得到了证实,多灾多难的2020年,没有逃出百年洪灾的魔咒,确是大水之年。

       身为全球变化研究的专家,杨学祥等人的预测,是对的。

https://www.jianshu.com/p/7362f22f127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52870.html

上一篇:汤加群岛发生6.3级地震:关注10月2-4日强潮汐组合
下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波动区间:2020年10月1日晚报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